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山区这套人人有份的“一线江景房”今天启用,将派大用场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 01:35: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第 35 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今天(12 月 2 日),宝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址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位于宝山滨江绿地公园,专用面积 660 平米,融合了办公、展示、培训、活动、项目孵化、市民驿站等空间功能,被市民们称为风景绝佳的 " 一线江景房 "。据悉,宝山区将依托该中心,更好地提升区中心调研规划、统筹协调、指导支持、管理监督、宣传展示、服务配送等功能和水平,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当天,宝山对 2018 至 2019 年度的区级志愿服务先进作了表彰,并围绕文明交通、文明养宠、文明餐饮等主题进行了倡议和号召。不少市民也来到中心 " 打卡 ",他们在一楼市民驿站和活动室,通过文明实践信息查询机,了解宝山全域范围内科教文卫体各方面的活动信息、成果展示,直接预约各类文明实践场馆。注册成为宝山文明志愿者,报名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在二楼主展厅,通过巨幕电子屏和电子沙盘、VR 演示等形式直观了解宝山各级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和线路。还有些区里部门已经利用中心的直播室进行直播。


据悉,上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宝山区坚持 "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高标准建设各级各类阵地,构筑宝山特色实践线路。12 个街镇分中心、520 个居村站点按照 " 十有 " 标准、"1 场 2 间 3 堂 4 会 " 等模式建设。罗店镇分中心的 " 吃、玩、学、做 " 一体化阵地、顾村镇分中心的 " 民呼我应 " 点单式志愿服务、月浦镇分中心的 " ‘志愿米仓’激励平台 " 等特色鲜明的项目,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如今的宝山,各级文明实践阵地如珍珠般闪光在街头巷尾、城区乡村,链接起全区 44 万名志愿者,1000 多支志愿服务团队,10000 多个志愿服务项目,200 多万市民群众,形成人人时时处处参与文明实践的生动格局。
中心新址的启用,还将发挥 " 指挥部 " 的作用,带动滨江沿线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逸仙画院、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炮台湾湿地公园等阵地,统筹红色文化、传统文化、海派文化资源,形成文明实践滨江示范带。并辐射全区,形成爱国主义、志愿服务、科普教育、乡村振兴、休闲健身、文创修身等 6 条实践线路,打造宝山区 " 一带六线 " 七彩特色实践线路。


宝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宝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将坚持 "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 的重要理念,着眼群众需求、突出供需对接,通过打造宝山文明实践信息服务管理平台,实现 " 一站式服务 "、" 精准化对接 " 做到 " 群众需要什么,文明实践就回应什么 " ,努力在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中实现教育群众、凝聚群众。
宝山区整合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科普、休闲健身 5 大平台和 12 个街镇分中心,将统一在这个平台上发布活动信息、开通场馆预约、进行成果展示,使系统成为市民一网了解学校、医院、景点和体育文化场馆,一键预约参与各类强身健体益智有趣的活动的 " 一站式 " 服务平台。同时,系统向上对接市级文明实践综合平台,向下实现 " 供单—点单—派单—接单—评单 " 服务群众闭环运行功能。老百姓要什么服务,自己说了算;活动好不好,也是老百姓说了算。真正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 " 最后一公里 "。
栏目主编:周楠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图片来源:宝山区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