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静安体育局:聚焦职责定位推进\"四责协同\"建设

[复制链接]

661

主题

661

帖子

201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6 10:4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静安区消息:区体育局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区委有关部署要求,以群众的需求和期盼为导向,紧密结合体育部门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认真推进 " 四责协同 " 机制建设工作。
一、突出党委主体责任制度化
区体育局党委一是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纳入党建总体布局,列入领导班子目标管理,与中心工作同考虑、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为健全责任机制,提高工作的系统性,建立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党委书记任组长。局党委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全年工作。二是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 " 三会一课 "、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制度,坚持 " 三重一大 " 集体民主决策制度,做到不走形式、不浮表面、取得实效。截至 10 月底,党委中心组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组织集体学习 5 次,局党委集体决策 " 三重一大 " 事项 179 项。三是对系统内各项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和完善。今年以来组织修订了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管理、国有资产管理、赛事承办及补贴管理、赛风赛纪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形成汇编并下发到基层,激发了体育系统自觉形成遵守制度、落实制度、维护制度的良好风气。
二、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具体化
局党委书记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积极发挥 " 头雁效应 ",做到 " 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 "。今年以来,党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1 次,主持召开党委会 34 次,及时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听取局纪委工作汇报 10 次。积极落实履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制度,与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开展履职谈话和廉政谈话 60 人次;对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勤抓常查严管,持续传导压力。今年带队对 7 家基层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切实做到守土有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当好表率。
三、推动纪委监督责任常态化
局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不断加强对体育领域重大项目跟踪检查。针对大型体育场馆建设、区政府年度实事项目等重大工程;元旦迎新跑活动、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大奖赛、上海市第十六届运动会等重大赛事活动资金使用及其业务流程进行同步监督。结合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廉政提示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检查,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督查。今年以来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教育培训 3 次,严肃查处 3 件违规违纪问题,并分别给予相应责任人党纪、政务处分。
四、促进班子成员 " 一岗双责 " 项目化
局党委班子建立了责任分解机制和传导机制,切实做到权责分明、分工明确、层次清晰。通过科学划分领导班子成员等责任主体之间的责任界限,并明确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履责的相关要求,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年初,局机关干部和基层单位负责人结合岗位实际梳理党风廉政责任风险点,制定了《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与分管领导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把责任层层传导。局党委把 " 一岗双责 " 落实情况作为考核干部的重要内容和评先评优的必要条件,要求班子成员定期在局党委会上报告分管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局党委通过听取汇报、个别指导、工作检查等方式进行监督,对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约谈,提出整改要求 , 确保责任落细落实。
下一阶段,区体育局党委将进一步落实 " 四责协同 " 机制,做到上下联动、同时发力、一贯到底,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静安体育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