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荣获2020全球智慧城市大会“智慧城市大奖”,是中国城市首次获此奖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9 11:27: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 月 18 日晚,2020 全球智慧城市大会(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简称 SCEWC)正式发布世界智慧城市大奖获奖名单。在全球 350 个城市中,上海脱颖而出,获得最高殊荣——世界智慧城市大奖。这是中国城市首次获得该奖项,代表上海的智慧城市建设成效卓著,得到来自全球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高度重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对城市发展的引领作用。近年来,城市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围绕 " 高效办成一件事、高效处置一件事 ",打造政务服务 " 一网通办 "、城市运行 " 一网统管 "," 一网通办 " 入选了《2020 联合国全球城市电子政务经典案例》。数字经济活力迸发,紧扣后疫情时代的消费需求转变,大力发展在线新经济,今年 1-9 月,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值逆势增长 8.4%。数字基础设施完备,建成 " 双千兆宽带第一城 ",5G 基站超过 3.1 万个,基本建成以泛在化、融合化、智敏化为特征的智慧城市。


据大会大中华区负责人毛辉东介绍,此次上海获奖是对上海智慧城市建设成效的综合展现,标志着近年来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联通、华为、中电科等一批企业在上海智慧城市建设贡献智慧、砥砺同行,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此外,上海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作为大会重要合作伙伴,代表全球智慧城市大会与上海市虹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进行了 Tomorrow.City 落地合作签署。本次签约为构建智慧城市全球生态网络,建设包容性城市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据了解,世界智慧城市大奖(World Smart City Awards)是由全球智慧城市大会(Smart City Expo World Congress)设立,被誉为智慧城市行业领域的奥斯卡。奖项旨在促进多样性、包容性、平等、安全和协作等方面,从而提高每个生活在城市中的人的生活质量。之前获此大奖的城市有阿姆斯特丹(荷兰)、特拉维夫 ( 以色列 ) 、纽约(美国)、迪拜(阿联酋)、新加坡、以及斯德哥尔摩(瑞典)等。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出席 2020 全球智慧城市大会 · 上海会场并致辞。
栏目主编:周楠 本文作者:周楠 文字编辑:周楠
主办方 供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