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沙发就是前线”!这部90秒宣传片火遍全球,加拿大总理也转发:待在家里, ...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8 16:04: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一则德国的抗疫宣传片在全球引起了热议,片中把宅男宅女称作 " 抗疫英雄 ",鼓励人们在疫情期间减少外出。
11 月 16 日,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在推特上分享了该视频,并配文:" 你是否也看了德国发布的关于新冠病毒的广告,无论你是哪国人讲哪国语言,都可以成为抗疫英雄,并且你并不需要做很多事情!"
推特上的数据显示,特鲁多转发的这则视频已超过 41 万人观看,特鲁多的转推已经收获了 1.8 万点赞。大部分网友在评论中表示支持,"100% 同意!"" 很有说服力的言辞!"


德国抗疫宣传片点赞宅男宅女
德国政府在一则 14 日投放的抗疫宣传片中把宅男宅女称作 " 抗疫英雄 ",鼓励人们在疫情期间减少外出。
这则时长 90 秒的视频一开场 " 穿越 " 到几十年后,一名白发苍苍的老者回忆往事,"2020 年冬天,整个国家的目光都落在我们身上 "," 第二波疫情袭来的时候,我刚满 22 岁,是一名工程系学生 "。
随着背景音乐里的小提琴响起,场景又跳回 2020 年,老人变成年轻小伙。主人公这时故作正经地说:" 突然间国家的命运落在我们手中。所以我们必须鼓起全部勇气,做我们被期待的事,唯一正确的事。那就是,什么都不干。"


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主人公继续说道:" 我们日以继夜地待在家里,与新冠病毒作斗争。沙发是我们的前线,耐心是我们的武器。"


宣传片传来最后一句:" 待在家里,你也可以成为英雄。"


图片来源:网络视频截图
德国近来疫情反弹严重,全国本月 2 日开始 " 部分封城 ",为期四周。具体措施包括各地餐馆、酒吧、影剧院、游乐场等餐饮和文体设施关闭一个月,公共场所聚集不得超过 2 户 10 人,建议民众放弃不必要的旅行和探访等。
11 月 16 日,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各州州长会谈后,未如外界此前所预期地推出更为严厉的防疫措施,而是维持当前的 " 封城 " 措施力度。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则显示,截至北京时间 11 月 18 日上午 9 时许,德国累计确诊病例数 833732 例,累计死亡 12944 例。
加拿大新冠疫情恶化
特鲁多转发上述视频的背景,是加拿大新冠疫情近期迅速恶化。
加拿大的疫情从 9 月份开始明显加速。9 月 25 日超过 15 万例,到 10 月 19 日超过 20 万例。从 20 万例增至 25 万例,只用了 7 天。而增至 30 万例,用了 5 天的时间。目前,这一加速趋势仍在继续。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则显示,截至北京时间 11 月 18 日上午 9 时许,加拿大累计确诊病例数 309877 例,累计死亡 11136 例。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统计数据显示,自 11 月 6 日以来,加拿大日均新增确诊病例 4000 余例。最近一周,安大略省、魁北克省、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等多个人口大省,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创下当地新高。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 13 日发出疫情以来最严厉警告,称如果疫情照目前速度蔓延,到 12 月初加拿大每天将新增 1 万多例确诊病例,因此希望民众加强防疫,尽量避免社交活动。
加拿大的人口为 3700 万,约为美国的十分之一,人口密度远比美国小,如果每天新增万例,那就相当于美国每天新增 10 万例。考虑到加拿大医疗资源的承受能力,如果疫情发展到这个程度,加拿大在疫情面前几乎只能听天由命了。
令人吃惊的是,虽然看到疫情发展得如此迅速,加拿大各地政府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医疗界的呼吁下,陆续宣布进入准 " 封锁 " 状态。但是如果仔细看这些措施的具体规定,就会发现,多数地方政府在这方面都 " 留有余地 ",也即是说,要么措施并没那么严格,要么就是只在局部地区实行。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日前向各省省长发出警告说,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联邦政府会强行采取严格防疫措施。
外界猜测,特鲁多所说的 " 万不得已的选择 " 在最严厉的情况下,可能是指由联邦政府宣布全国进入封锁状态。要知道,在今年春季疫情来势汹汹的时候,特鲁多在妻子确诊、自己被迫隔离的情况下,都没有考虑过采用 " 万不得已的选择 "。
这里其实既有经济账,也有政治账。对于地方政府来说,恢复经济可以增加本省税收,也就有钱用于兑现当初的竞选承诺。对于联邦政府来说,控制疫情显然比恢复经济更为重要。
目前,加拿大的一些省市已宣布进入防疫 " 红色管制 " 阶段,具体措施包括禁止所有社交聚会;禁止餐馆、电影院、理发店、健身房等场所营业;限制超市、零售商店和药店客流量等。该阶段的管制严厉程度仅次于全面封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宋彦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