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7|回复: 0

对标纽约中央公园,历经数年建设,上海桃浦中央绿地“好个秋”……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2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6
发表于 2020-11-17 03: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深秋时节,是一年中上海户外活动最好的时候。在普陀区,有一座历经数年建设,至今尚未全部开发完成的公园,如今却成为许多市民专程驱车前往打卡的好去处。
这座名叫 " 桃浦中央绿地 " 的公园,入口位于敦煌路古浪路,园区横跨古浪路隧道,曾经是一片化工厂的旧址。
在这片绿地开发之初,就订立了 " 对标纽约中央公园 " 的宏伟愿景。
姑且不论其地段并非像纽约的中央公园一样位于寸土寸金的市中心黄金区块,以及周边沉淀的百年人文历史风貌,但就精美的现代园林的格调来说,在桃浦中央绿地,确实可以感受到建设者对它未来可能性的希冀与信心。


在公园入口处可以看到,整个绿地横跨古浪路公路隧道两翼,这个隧道也为绿地带来了一个十分优美的坡度,使得公园的地形充满了多样性和趣味性。








深秋时节,树叶泛黄,在暖阳的照耀下,园区内丝毫没有秋风萧索之感,反而呈现一片勃勃的生机。


路边,随处可见生长旺盛的马鞭草。


曲径通幽处,一片秀丽的小湖和公园的景观融为一体,颇有灵气,许多人在湖边散步、跑步锻炼。


在桃浦中央绿地,随处可见设计精巧,线条粗犷的座椅,与绿植景观带的设计融为一体。




中央绿地的小山坡为公园增添不少野趣。爬至坡顶,视野开阔,带着孩子闲坐半晌,很是心旷神怡。


中央绿地也是孩子们奔跑嬉笑的乐园。










中央绿地最可圈可点的,是设计师精心打造的儿童乐园。不同于一般的公园,中央绿地的儿童公园在视觉风格上没有刻意地对区域进行低幼化的设计,而是通过各种充满自然野趣,设计感很强的游乐设施,让这里成了对成人、儿童都十分友好的游玩空间。这些设施颇有些 " 原始部落 " 的既视感,似有着回到人类童年时代的暗喻。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董天晔 文字编辑:张驰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上观新闻 董天晔 摄影报道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