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深夜风暴!美股暴跌!原油暴跌!全球资产,几乎无一幸免!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3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30 12:51: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道指 纳指创 6 月 11 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国时间周三,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重挫,其中道指暴跌超过 940 点,跌幅达到 3.43%,标普 500 指数跌 3.53%,两者均创 6 月 11 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指跌超 3.7%。第二波新冠疫情在欧美国家迅速蔓延,美国目前有 12 个州的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数创下新高。投资者担忧略微呈现复苏迹象的经济或再遭重创,全球市场都出现了类似疫情初次暴发时的恐慌性抛售,几乎所有类别的资产都不能幸免。衡量美股市场恐慌情绪的 VIX 指数大涨 21%,报 40.28,远超 20 的长期平均值。
科技类股和 " 疫情概念股 " 领跌美国股市
美股市场中,科技板块跌幅最大,科技巨头谷歌、脸书以及社交媒体推特的 CEO 在周三出席了国会听证会,他们针对管理网络言论的法律改革进行了陈词。三家公司的股价均大跌超过 5%。另外,包括苹果、亚马逊等行业龙头股将在本周四盘后发布最新的业绩。
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休闲旅游类股同样跌幅较大,由航空公司构成的标普 1500 航空指数下跌 4.2%。现在距离美国总统大选只有六天时间,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以及财政刺激方案被搁置,也加剧了市场的抛售行为。
德国和法国再度实施全国性防疫措施 欧洲股市全线大跌
欧洲三大股市同样大幅收跌,其中伦敦股市和巴黎股市分别跌 2.55% 和 3.37%,德国法兰克福股市跌 4.17%,录得五个月来收盘新低。最新的报道显示,由于第二波疫情不断恶化,德国联邦和州政府已同意从 11 月 2 日起关闭酒吧和餐馆,并收紧社交隔离措施。另外,法国总统马克龙于当地周三晚间宣布实施全国性封锁政策至 12 月 1 日。分析人士认为,欧洲流动性指标已经开始下降,这些新的防疫措施将进一步加剧对欧洲经济前景的担忧。这可能会促使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本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保持鸽派立场,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做好准备。
美国原油产量增幅刷新纪录 原油价格暴跌
原油价格在周三大跌超过 5%,美国 WTI 轻质原油期货报收于每桶 37.39 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 39.12 美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了 432 万桶,且美国原油产量周内增幅录得创纪录的每日 120 万桶,叠加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燃料需求前景,导致油价大跌。
资金涌入美元避险 黄金价格承压下跌
黄金价格同样下跌,12 月交割的黄金期货收跌 1.71%,报每盎司 1879.20 美元。市场资金涌入美元寻求避险,美元指数在周三跳涨了 0.6%,打压了黄金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