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2|回复: 0

“蔬菜基地就是咱的‘扶贫车间’”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7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4
发表于 2020-10-29 15: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摘黄瓜。


采摘豆角。


葡萄丰收了。


花卉种植。


反季节瓜果。


加工车间。
55 岁的宋泽莲是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多伦诺尔镇双井子村的贫困户,自从家门口建起了蔬菜基地后,她告别了四处奔波打零工的生活,收入也有了保障,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宋泽莲在蔬菜基地打工,每个月有 3000 元的收入,年底还有分红,她早早的就脱了贫。" 这个蔬菜基地就是我们的‘扶贫车间’。" 宋泽莲告诉记者。
2014 年,多伦县积极按照新时期精准扶贫模式,确定路线图、时间表,把贫困人口脱贫最直接、最紧迫的项目优先列入扶贫开发规划,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公共服务、村容村貌、生态环境和基层组织建设等领域,精准发力、持续用力,集中力量解决贫困突出问题。2014 年以来,多伦县累计投入产业扶贫资金 2.1 亿元,发放金融扶贫小额贷款 3.2 亿元,主要实施大棚蔬菜、陆地蔬菜种植及肉牛繁育项目。截至目前,该县建设高标准蔬菜大棚 3000 余座,陆地蔬菜种植面积达到 8 万余亩,建设养殖业标准化暖棚 130 万平方米,成为带动贫困人口增收的主导产业,有效解决了贫困人口 " 两不愁、三保障 " 和 " 一达标 " 问题,推动了 22 个贫困重点村脱贫出列;带动 4028 户 9507 人增收脱贫;使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从 2014 年的 10195 元增长到 2019 年底的 15711 元,贫困发生率由 2014 年的 8.37% 降为 0,2019 年 4 月,多伦县脱贫摘帽。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内蒙古日报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