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绿媒曝美军电子侦察机飞越台北上空,台防务部急忙否认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81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2 09:03: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台湾媒体今日(21 日)报道称," 美军 RC-135W 电侦机,疑飞越台北上空?" 针对此消息,台 " 空军司令部 " 今日在台防务部门网站发布新闻稿称," 此为假讯息,并非事实。"


美军 RC-135W(资料图)
亲绿媒体《自由时报》21 日称,追踪航行动态的推特 "Golf9" 称,今天上午美军 RC-135W 电子侦察机疑似飞越台北上空,航空观察账号 " 东京雷达 "(Tokyo Radar)也发布同样的信息。对此,《自由时报》也发出疑问 " 真的假的?"
消息传出后,21 日下午,台 " 空军司令部 " 发布新稿称," 此为假讯息,并非事实。" 台 " 空军司令部 " 依旧老调重弹,宣称对于台海周边海、空域状况," 空军司令部 " 运用联合情监侦作为,均能严密掌握,并适切应处。
近期,美军战机频繁在台湾附近和南海上空 " 刷存在 "。对于美军近期在中国周边活动频繁等情况,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近期,美方加大对华挑衅施压力度,对此我们的态度清晰明确:一是反对,二是不怕。美方一些政客在大选前为了一己私利,极力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甚至妄图制造意外事件和军事冲突,这种行径置双方一线官兵生命安危于不顾,置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于不顾,置世界人民和平诉求于不顾,是极不得人心的。中国军队将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定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奉劝美方一些政客认清现实,保持理性,停止挑衅,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回到正确的轨道。

此前报道
绿媒爆美军电子侦察机今疑似飞越台北上空,自己都问 " 真的假的 "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21 日消息称,今天(21 日)上午解放军军机再次进入台湾西南空域。随后,该媒体在另外一篇报道中提及,追踪航行动态的推特 "Golf 9" 称,今天上午美军 RC-135W 电子侦察机疑似飞越台北上空,航空观察账号 " 东京雷达 "(Tokyo Radar)也发布同样的信息。对此,《自由时报》也发出 " 真的假的?" 的疑问。


台媒报道截图
《自由时报》报道称,根据追踪航行动态的推特 "Golf9" 公布的飞行轨迹,今早在台北上空出现一架美军 RC-135W 侦察机,报道提及,航空观察账号 " 东京雷达 " 也称,今天早上美军 RC-135W 在台湾上空现踪,该账号将会持续追踪动态并确认消息是否正确。
该媒体还注意到,关注军事动态的脸书粉丝专页 " 新 · 二七部队军事杂谈 " 则表示,传出疑似美军 RC-135W 飞越台北上空," 不过位置怪怪的 "。也有网民表示,有可能 " 又坏掉了 "、" 一句老话,ADS-B 讯号不可信,任何设备都可以声称他是任何机型与编号 "。
近一段时间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9 月 18 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针对此前有台湾媒体报道称有解放军战机飞越所谓 " 海峡中线 ",逼近台湾。在 9 月 21 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就此事明确表态:"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9 月 30 日也曾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指出,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之间不存在所谓的这么一条线。解放军的有关战训活动是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必要行动。
来源:环球网 / 小尹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网 小尹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资料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