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泰航空公布重组计划:港龙航空停止运营,将裁员约8500人

[复制链接]

248

主题

248

帖子

7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1 16:0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日(10 月 21 日),香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集团重组计划,港龙航空停止运营,将裁员约 8500 人。
香港国泰航空的宣布,一是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港龙航空有限公司将停止营运, 由今天开始生效。公司拟寻求监管机构批准,由公司及旗下全资附属公司香港快运航空有限公司营运国泰港龙航空的大部分航线。
二是国泰航空集团 ( 包括国泰港龙航空 ) 将整体削减约 8500 个职位,约占国泰航空集团总数 35000 个职位的 24%。由于近月实行冻结招聘及关闭若干海外基地等节流措施,加上自然人手流失,已将实际削减的员工减少至约 5900 名 ( 约占集团职位总数的 17% ) 。未来数周将裁减约 5300 名驻港员工,另有约 600 名非驻港员工可能受到影响,但须视乎有关地区的监管规定而定。
三是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将要求驻港机舱服务员及机师同意更改其服务条件,以达至包括令薪酬更贴近生产力及提升市场竞争力的目标。
四是公司将于 2021 年全年继续实施现行的高级管理层减薪安排,并于明年上半年向非机组人员员工推出第三轮自愿性特别休假计划。所有员工于 2021 年将不获加薪,亦不会获发 2020 年度的酌情年终奖金。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邓健荣表示," 疫情席卷全球,持续为航空业带来沉重打击。我们必须进行根本性的重组,否则集团最终将无法继续营运下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尽力量保留最多的工作岗位,同时履行对香港航空枢纽和顾客的责任。目前首要的工作是为所有受今日公布影响的员工提供支援。要告别我们所尊重的众多优秀同事,我们感到十分伤感及难过。我衷心感谢他们过去克尽己任,尽心尽力地为集团作出贡献。"
据了解,国泰航空会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远高于法定要求的离职方案。公司亦会延长医疗福利及员工机票优惠的期限,并提供辅导和工作过渡支援服务。有关的遣散费将不会以退休金供款作对冲。
国泰航空方面表示,此次企业重组将保障公司的未来发展,尽力保留最多的工作岗位,同时履行对香港航空枢纽和顾客的责任。
对于此次的重组成本,公告称约 22 亿元港币,将以公司内部资源拨付。此外,将就重组作出港币 13 亿元的递延税项资产减值。在编制国泰航空集团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止年度经审核财务报表时,将考虑计入其他减值及支出。尽管国泰港龙航空停止营运,公司将确保国泰港龙航空有足够资金履行其承诺及责任。
邓健荣提到," 即使作出多番努力,公司每月仍然流失港币 15 亿至 20 亿元现金。预计此次重组将使集团于 2021 年每月减少约港币 5 亿元的现金支出。"
他表示:" 我们已经仔细分析多个可能出现的情况,最终决定采纳最负责任的一个方案,务求尽可能保留最多工作岗位。尽管如此,依目前所见,巿场复苏步伐显然会相当缓慢。公司预计 2021 年上半年的客运运力仍会远低于 2019 年的 25%,而 2021 年全年的客运运力将会低于 50%。"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泰航空集团营收 276.69 亿港元,同比(较上年同期)下降 48.3%;亏损 98.65 亿港元,上年同期则盈利 13.47 亿港元。飞机使用量为每日 5.4 小时,同比下降 55%;航班准点率 86.5%,较上年同期提升 12.3 个百分点。
其中,2020 年上半年,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的客运收益为 103.96 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减少 72.2%。可用座千米(ASK)为 277.32 亿,同比下降 65.7%;收入客千米(RPK)为 186.68 亿,同比减少 72.6%。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北京头条客户端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