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5|回复: 0

访美回国不到14天就外出,英前首相布莱尔被爆违反防疫隔离规定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发表于 2020-10-19 01:3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7 日报道,前首相托尼 · 布莱尔 9 月访问美国回国后,没有遵守自我隔离 14 天的防疫规定,提前外出就餐。
布莱尔的发言人说,布莱尔回国后做过多次新冠病毒检测,不会有传染风险。
布莱尔 1997 年至 2007 年任英国首相。《星期日电讯报》说,这家报纸获得多张照片,显示布莱尔离开伦敦市内一家餐厅,那时距离他从美国首都华盛顿返回英国只有 10 天。按照英国防疫规定,布莱尔访美回国后应自我隔离 14 天。
美国是全球新冠疫情最严重国家,迄今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过 800 万例。英国疫情同样不乐观,伦敦 16 日提升疫情警戒级别,从 " 中等 " 风险升至 " 高 " 风险。
《星期日电讯报》报道,布莱尔 9 月前往华盛顿出席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关系正常化协议的签署仪式,在美国停留两天。那场仪式 9 月 15 日在白宫举行,由美国总统唐纳德 · 特朗普主持,以色列总理、阿联酋外长和巴林外交大臣等参加。
布莱尔的一名发言人告诉《星期日电讯报》记者,那场签字仪式是一次 " 外交会议 ",布莱尔受到美国政府邀请,因为他在促成各方达成关系正常化协议中发挥作用。
《星期日电讯报》说,尽管布莱尔向英国政府申请防疫限制豁免,但并没有获得让他无需隔离 14 天的正式豁免文件。
布莱尔的发言人说,布莱尔出发前往华盛顿以前、抵达白宫以及返回英国后接受过多次新冠病毒检测," 没有给任何人带去(感染)风险 "。
路透社报道,多名重要人物违反或涉嫌违反防疫规定,打击公众对英国政府疫情防控的信心。
英国政府实施 " 封城 " 令期间,现任首相鲍里斯 · 约翰逊的高级顾问多米尼克 · 卡明斯 5 月在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症状后离开伦敦,前往 400 公里外的英格兰北部城市达勒姆,引发争议。约翰逊的父亲斯坦利 · 约翰逊 7 月 1 日经由保加利亚前往希腊,当时英国正施行防疫旅行限制。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刘秀玲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资料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