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巴比馒头上市!2元一个的包子,如何做成“中国包子第一股”?

[复制链接]

242

主题

242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2 21:07: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早上 6 时半,位于杨浦区长阳路口的一家巴比馒头店前开始排起队伍,红糖馒头和鲜汁肉包一个小时就被卖光。对于很多人来说,新的一天是从吃巴比的包子加一杯豆浆开始的。像这样的一个个小小门店,组成了巴比的 " 面点帝国 "。


" 只要品牌做出名堂,产品顺应消费者口味,就不担心销路。" 上海巴比馒头创始人刘会平说。今天上午,中饮巴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巴比食品成为了 " 中国包子第一股 "。


2 元包子做成大生意
2 元钱一个包子,5 元钱就能吃饱的包子店,是很多人眼中的 " 小生意 ",然而这家包子店却从小生意中发掘出了巨大商机。
位于安徽省怀宁县江镇镇,是一个被誉为 " 中国面点师之乡 " 的地方。据统计,2018 年江镇镇面点业从业人员近 2 万。这其中有一个人,用近 20 年的时间完成了从一家街边包子店老板,到 " 中国包子第一股 " 董事长的蜕变,他就是刘会平。


1998 年,21 岁的刘会平只身来到上海创业,除了姐姐那句 " 上海的餐饮生意好做 ",什么经验都没有。" 因地制宜的口味 " 是刘会平在上海学到的第一个道理。
初到上海的那段时间,他反复品尝、琢磨上海人的口味,想在这座对饮食十分讲究的城市开出自己的特色店。经过多次口味改良后,2001 年 3 月,刘会平上海市中心开起一家 " 刘师傅大包 "。
为了让自己做的包子可以在上海站住脚跟,刘会平每天都会早起购买最新鲜的蔬菜,品质上佳的猪肉,做出来的包子皮薄馅足,新鲜好吃。就这样口碑慢慢做起来,包子店门前排起长队,门店越开越多。两年后," 刘师傅大包 " 正式更名 " 巴比馒头 "。
在人们的印象中,包子店就是开在沿街马路边,夫妻两人搭伙做生意,起早贪黑,客单价低,利润微薄,十分辛苦。而巴比馒头却和普通包子店不一样。明快的装修风格、统一的店名招牌,让门店的辨识度很高,主打 " 网红包子 "。
如今,巴比已成立 17 年,拥有 16 家直营店、2915 家加盟门店。除了深耕上海为中心城市的华东市场外,未来还将重点培育华北、华南等地区市场,逐步将业务拓展至全国。


打通从田间的餐桌的供应链
伴随着上海 " 早餐工程 " 的推行,早餐行业竞争越发激烈。" 我经常跟员工说,在你想把原料退而求其次的时候,先问问自己,放不放心吃?" 刘会平说。
为保证标准化、规模化生产,巴比食品在上海建成透明中式面点生产中心、物流中心,形成比较成熟的、可复制的中式面点工业化生产管理体系,通过可视化全天候生产流程监控与严格的营运操作标准,保证食品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的安全优质。


除直营与加盟的业务模式之外,巴比食品近年来也大力拓展团餐销售渠道,已为数百家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连锁餐饮供餐。此外,考虑到公司主要产品中式面点具有较强的即食性,巴比食品建立起了一个完善的全方位供应链体系,降低了产品的配送成本,减少冷链的压力,实现快捷配送,同时保持食材的新鲜度。


最近,巴比的电商平台建设也在同步进行,依托数量庞大的线下门店渠道,推出了巴比商城小程序,打通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提供线上预定和送餐业务。消费者预订产品,付款后可到任意一家门店自取,也可以由附近的门店外卖配送。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黄尖尖 文字编辑:黄尖尖
本文图片:受访者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