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8|回复: 0

阿里沦为"提款机"?孙正义套现千亿郭台铭抛售12亿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发表于 2020-10-12 14: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逍遥子 " 张勇接棒阿里一年多的时间里,阿里的市值悄然突破了 8000 亿美金(53546 亿人民币)。


成绩的背后,是阿里越来越庞大的体系。蚂蚁集团的上市也给了抬高了阿里的估值,这个造出 " 双 11" 的男人显然不能让阿里止步于此。
而马云前段时间退出阿里董事会,也证明了张勇能堪当大任。但对于阿里来说,市值越高,恐高的人就越多,而套现也就成了一个必要选项。
比如当年 2000 万美元入股阿里的孙正义,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将阿里看作为自己的 " 提款机 " 了。每当其投资失利时,或者大笔收购时,抛售阿里股票就是第一顺位的选项。
2015 年,孙正义曾高价从谷歌挖来尼科什 · 阿罗拉来执掌软银,自己则盘算起了美好的退休计划。可是因为尼科什 · 阿罗拉的投资失误,一年多的时间里,软银就陷入了 " 泥潭 "。
为了平息股东的愤怒,上任不到一年的尼科什 · 阿罗拉辞职,而软银为了缓解债务危机,抛售了 100 亿美元阿里的股票,不仅如此,他还将旗下游戏子公司 Supercell 以 76 亿美元转卖给腾讯,以获得充足的流动性资金。
其后的几年里,孙正义又断断续续抛售过阿里的股票。


这两年,因为投资 Uber、WeWork 等企业,软银陷入到了巨大的亏损窟窿里,仅 2019 财年网约车公司 Uber 就给软银带来了 51.79 亿美元的亏损;明星共享空间企业 WeWork 则给软银带来了 45.82 亿美元的亏损。
在交出史上最差成绩单之后,软银的做法依旧是卖卖卖。
今年 3 月 21 日,软银宣布出售阿里、Uber 的股份约 45000 亿日元(约合 2903 亿人民币)。
不光是软银,其雅虎破产后,它最值钱的资产也是阿里的股票。那些曾经看起来不太划算的交易,日后都成了这些企业的最后的依仗。
不得不说,马云超前的眼光,的确让阿里经受住了时间的验证。另外,马云还想将阿里做成一家 102 年的企业,那么传承则就显得更加重要。如今,张勇已经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在他的带领下,阿里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了。这本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但是阿里有些早期投资人却按耐不了急躁的心情选择套现。
10 月 9 日,鸿海精密在向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显示,子公司 Foxconn Ventures 卖出 63 万股阿里巴巴的 ADS。交易日期是 10 月 8 日,总交易金额为 1.8638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12.5 亿元)。


也就是说,郭台铭抛售了 63 万股阿里的 ADS(占他总持股的一半),选择高位套现走人。此消息一经在市场传开,就迅速上了热搜。
其郭台铭的行为也在被市场各方猜测,但事实上,这也不是郭台铭第一次抛售阿里的股票,
早在 2007 年,郭台铭对阿里巴巴进行了投资。鸿海集团作为基石投资者以 2.716 亿港元认购刚在香港挂牌上市的阿里巴巴 2.9% 的股份,每股价格为 13.5 港元。后来阿里从香港退市转向美国上市,郭台铭也是不离不弃。
12 年间,投资回报已经增长至 60 亿元现金及价值 13 亿元的股票,投资回报率高达 2800%。那么,郭台铭的减持行为就显得尤为合理。
趋利避害是商人的本能,何况这十几亿对于郭台铭来讲也不是什么大数目。软银的百亿美元减持都没能对阿里造成冲击,郭台铭的几亿美元减持能有什么深意?


综上,我认为在企业的发展道路上,作为投资者来来回回无可避免,而企业要做的就是用心经营,从而来回报每一位投资者。
推荐阅读:
富士康再卖阿里巴巴股票 这次赚了 1.21 亿美元
观察者网讯(文 / 一鸣 编辑 / 庄怡)10 月 11 日消息,鸿海精密在向交易所披露的公告显示,其子公司富士康创投控股(Foxconn Ventures)卖出 63 万股阿里巴巴的 ADS(合 504 万股普通股),交易日期是 10 月 8 日,每股 ADS 交易价格为 295.84 美元,总交易金额为 1.8638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 12.5 亿元)。
公告称,鸿海公司本次交易依取得成本计算,实现利润近 1.21 亿美元,其中 6797.7 万美元已转入 2019 年未分配盈余,余下近 5275.9 万美元的评价利益将认列在今年。
近日,阿里巴巴的股价一路走高。在 10 月 8 日,美股交易的阿里巴巴股价突破 300 美元关口,创下历史新高。
2007 年,鸿海公司作为基石投资者以 2.716 亿港元认购刚在香港挂牌上市的阿里巴巴 2.9% 的股份,每股价格为 13.5 港元。
过去一年,富士康创投曾两度减持阿里巴巴股票,累计售出超过 350 万股。
2019 年 3 月 21 日,鸿海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创投控股有限公司在 3 月 20 日已出售所持有的 220 万股阿里股份,每股价格 181.1 美元,总额达 3.98 亿美元。
12 月 13 日,鸿海集团再度发布公告,子公司富士康创投控股在 12 日出售了阿里巴巴 133.8 万股 ADS,即 1070.7 万股普通股,交易价格为每股 ADS 203.82 美元,交易总金额达 2.72 亿美元。实现获利约 1.33 亿美元。持股比例再度减半
三次减持后,鸿海公司目前海持有阿里巴巴 63 万股 ADS,持有阿里巴巴股份比例为 0.02%。
富士康曾对外表示,购买阿里巴巴的股票更多是出于财务投资,而类似的例子也不罕见。苏宁就曾通过三次出售阿里巴巴股票,实现 141 亿元净利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