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0|回复: 0

今年第15号台风“莲花”生成,将于今天下午登陆越南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3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8
发表于 2020-10-11 14:33: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央气象台 10 月 11 日 06 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南海热带低压于今天(11 日)凌晨 2 点钟加强为今年第 15 号台风 " 莲花 "(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Linfa;名字来源:中国澳门;名字意义:一种花),早晨 5 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西沙永兴岛西南方约 305 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 14.6 度,东经 110.7 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8 级(18 米 / 秒),中心最低气压为 998 百帕,七级风圈半径 200~250 公里。
预计," 莲花 " 将以每小时 15~20 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增强,将于今天下午在越南中部一带沿海登陆(18~23 米 / 秒,8~9 级,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强度将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受 " 莲花 " 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1 日 08 时至 12 日 08 时,南海西部和东北部、北部湾、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以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将有 6~7 级风,其中南海中西部的部分海域以及西沙群岛附近海域将有 8~9 级大风。


降水预报:11 日 08 时至 12 日 08 时,海南岛东南部、西沙群岛将有中到大雨。
防御指南:
1.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 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 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 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