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新冠死亡超20万特朗普终于“承认”有些事做得不好

[复制链接]

247

主题

247

帖子

7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5 01:26: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 22 日 11 时 23 分,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 20 万例,达 200005 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 686 万例。
面对冷冰冰的新冠病亡数据,总统特朗普给自己的抗疫成绩打 A+,但他对自己的抗疫 " 公关 " 打了 D。
美国抗疫工作组重要成员、传染病专家安东尼 · 福奇说,美国新冠病亡数字 " 发人深省 "。至于特朗普的抗疫表现,福奇让美国民众自己打分。
病亡人数超 5 次海外战争总和
美国人口占全球人口比例不到 5%,但累计新冠死亡人数比例超过全世界的 20%。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因新冠病毒丧生的美国人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 5 次主要海外战争,即朝鲜战争、越南战争、海湾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死亡人数总和的两倍以上。


9 月 22 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国旗摆放在草坪上悼念新冠逝者。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美联社计算,美国迄今新冠病亡人数相当于连续 67 天每天发生一次 "9 · 11" 恐怖袭击。
眼下,美国新冠病亡人数平均每天接近 770 人。依据华盛顿大学所作模型推算,至今年年底,美国新冠死亡人数将翻番至 40 万。
作为头号经济和科技强国,美国拥有世界一流的实验室、科学家和医疗物资,但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远超其他国家和地区," 这完全令人不可理解," 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公共卫生研究员珍妮弗 · 努佐说。
特朗普:我给自己打 A+
疫情仍在肆虐,特朗普却一如既往地称赞自己的抗疫表现。


8 月 23 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召开记者会。新华社 / 法新
" 我们干得不是好,而是了不起……就这项工作本身而言,我们得 A+。" 他 21 日对美国福克斯新闻网说。
特朗普 22 日在白宫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病亡人数突破 20 万,这令人 " 遗憾 ",但 " 如果我们做得不好,现在已经会有 250 万人死了 "。
不过,特朗普 " 承认 " 也有做得 " 不好 " 之处,那就是有关疫情的 " 公关 "。" 但那是因为针对我的假新闻,就公关而言,我给自己打 D。"
路透社报道,在 21 日一场竞选集会中,特朗普称疫情 " 实际上没有影响任何人 ",受影响的只是 " 有心脏病和其他毛病的老年人…… "
特朗普此前向美国知名记者鲍勃 · 伍德沃德承认,他刻意淡化疫情的严重性,因为他 " 不想制造恐慌 "。
医学专家:" 我们考得一塌糊涂 "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 · 福奇 22 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美国本来有能力遏制疫情,然而现在有 20 万人病亡,这一数字 " 令人震惊 " 且 " 非常发人深省 "。


9 月 21 日,在美国洛杉矶,当地人对总统特朗普的应对新冠疫情举措表达抗议。新华社 / 欧新社
一名观众问福奇,他给特朗普的抗疫表现打多少分。福奇回答:" 不需要我来说。看看这些数字。你们自己决定。"
美联社和美国全国民意研究中心联合所做民调显示,仅不到四成美国人认可特朗普应对疫情的表现。
" 世界各地领导人接受同一场考试,一些人通过,一些人不及格。就我们国家而言,我们考得一塌糊涂。" 美国贝勒医学院医学专家锡德里克 · 达克说。
疫情发生前," 人们通常对美国怀有某种程度敬意," 达克说,"(美国)推崇科学,用科技力量登上月球 "," 但现在,(疫情)暴露出我们变得有多么反科学 "。
五角大楼抗疫专款遭军火商瓜分?


这是 2020 年 2 月 19 日拍摄的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美国《华盛顿邮报》22 日爆料,国会今年 3 月经由《冠状病毒援助、救济与经济安全法》拨款给国防部的 10 亿美元抗疫援助多数遭防务承包商瓜分。
拨款本意是生产口罩等医疗防护设备以解抗疫一线燃眉之急,却被五角大楼用来 " 奖励 " 企业生产飞机发动机零部件、军服、无人机和太阳能电池。同一家企业甚至经由法案所列不同援助项目领到多笔钱。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 · 雷德菲尔德上周说,各州政府急待 60 亿美元资金到位,以便明年初向美国民众分发新冠疫苗。甚至还有不少美国医院仍然紧缺 N95 口罩。
与此同时,军费高达 6860 亿美元的五角大楼还在向国会索要 110 亿美元新一轮抗疫援助。但实际上,美国军工行业巨头洛克希德-马丁、通用动力和诺思罗普-格鲁曼等即便遭遇疫情,仍有能力持续给股东分红。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网 文字编辑:程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