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台媒:台军机被6架解放军战机“包夹”……专家:台湾当局做贼心虚!

[复制链接]

273

主题

273

帖子

83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3 16:16: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台媒称
台军机被解放军 6 架战机 " 包夹 "
台防务部门修改战备规定
避免擦枪走火
……
军事专家:
台湾当局做贼心虚
" 台独 " 恶果无力收场
台媒热炒解放军台海演练
台湾媒体 9 月 20 日报道,当天又有一批解放军战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连续第三天在台海上空演练。同一天,美军 EP-3 侦察机和 E-8C 战场指挥机也进入同一空域巡逻。


▲美军 EP-3 和 E-8C 战机(资料图)
此前,台防务部门已经于 9 月 18 日、19 日连续两天发布解放军战机越过所谓的 " 海峡中线 ",进行实战化演练的动态。
台湾 " 中视新闻 " 爆料称,9 月 19 日,解放军 19 架战机越过所谓的 " 海峡中线 ",台军紧急派出台中清泉岗基地的 " 经国号 " 战机,进行广播驱离,其中 2 架被 6 架解放军歼 -16 战机 " 包夹 "。


▲资料图
" 中视新闻 " 援引专家的分析称,解放军战机呈 " 纵深 " 上下夹击 " 经国号 " 战机,台军的 " 战管 " 则要求台军战机向北、向南采用机动动作,摆脱夹击。
台军修改战备规定 避免擦枪走火
" 不开两岸之间第一枪 "
台湾媒体报道,台防务部门已将 " 台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 " 中的" 第一击 "改称为" 行使自卫反击权 ",规定" 不开两岸之间第一枪 ",也就是放弃所谓 " 先发制人 ",须在对方有明显的敌对行为下,才能开火,避免两岸擦枪走火。


台湾军方规定,如需发动反击,需由台防务部门负责人亲自下令。而台湾军事专家指出,最近台海出现的军事紧张状态实际是美国人在两岸间故意制造的," 是美国的诡计 "。
外交部:不存在所谓的 " 海峡中线 "
国防部两次宣布解放军台海演练
此前有台军方人士向媒体透露,台军机 9 月 18 日通过广播向解放军喊话 " 你已飞过海峡中线,立刻转向脱离 " 时,解放军战机飞行员直接回应:" 没有海峡中线 "。对此,在昨天(21 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汪文斌做出回应:
" 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谓的‘海峡中线’。"


值得注意的是,8 月以来,国防部已经两次宣布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进行军事演练。随后,解放军东部战区也发布消息称,战区部队有信心有决心挫败任何人、任何势力以任何形式策划实施 " 台独 " 分裂活动。
解放军对 " 台独 " 行径保持最高戒备
专家:台湾当局做贼心虚!


军事专家杜文龙分析认为:
解放军出于对祖国、对人民、对国家尊严负责的目标,在周边进行了大量演习行动,针对性特别强,而且是最高的戒备程度,用一切手段、针对一切 " 台独 " 行径。
这些表态和行动都空前严厉,在此状态下,台湾当局做贼心虚,特别是 " 台独 " 势力对挑动两岸关系所形成的恶果,感受到自己根本无法化解,也无法消除。
国台办:美方近来接连派高官赴台
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
针对美副国务卿克拉奇访台,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应询表示,美方近来接连派高官赴台,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与美勾连,最终损害两岸同胞利益。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低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不要在谋 " 独 " 道路上越走越远。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军事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