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0|回复: 0

后疫情观影主力军是谁?喜欢午夜场和哈利·波特,但比想象中年轻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发表于 2020-9-22 17: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自 7 月 20 日影院复工至今,中国电影市场已重启两个月。灯塔专业版联合淘票票近期推出的 "2020 影院复工报告 " 显示:影院复工 60 天以来,1.5 亿人次走进影院,创下 54 亿元票房;《八佰》《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等国产电影热度超过进口片,对于后疫情时期票房市场回暖起到了决定性作用。"95 后 " 全面占领七夕档、午夜场,成为 " 后疫情时期 " 观影主力。
报告显示,7 月 20 日至 9 月 20 日,中国电影票房累计达到 54.16 亿元,票房贡献排名前两位的是《八佰》(28.8 亿元)、《我在时间尽头等你》(5 亿元)两部国产影片,超过 5000 万人次将复工后第一张电影票贡献给了《八佰》。用户购票订单超过 2 个的影片(表明可能二刷)统计中,排名前两位的同样是《八佰》和《时间尽头》,盖过了诺兰 " 烧脑神作 "《信条》在 " 二刷 " 成绩单上的表现。




《八佰》上映五周以来强势蝉联周票房冠军,目前以超过 28 亿票房跻身中国电影历史票房榜前 10,并且登顶 2020 年度票房的全球冠军。目前,电影已宣布将密钥延期至 10 月 21 日。奇幻爱情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在七夕节当日上映即收获 2.7 亿元票房,创造了七夕档的单片历史纪录,目前累计票房超过 5 亿元,成为了本年度现象级黑马。阿里影业作为该片出品、宣发方,为影片奉上了一系列线上宣传、用户洞察、档期营销和发行策略,也被认为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在票房表现之外,"2020 影院复工报告 " 还对购票用户进行了数据分析。报告显示,"95 后 " 成为复工后的观影主力军:不仅整体观影比例最高(33%)、在午夜场观众中占据三成,而且在七夕节购票的比例也较去年同期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95 后 " 的七夕节购票比例较 2019 年提升 5%,已经和 "90 后 " 平分秋色,成为节日观影的主力。




另一个略显意外的统计是,"95 后 " 不仅钟爱节日、午夜场,同样也在为经典影片买单。"2020 影院复工报告 " 显示,时隔 18 年后复映的经典影片《哈利 · 波特与魔法石》,购票观影最多的用户是 "95 后 " 人群,比 "85 后 " 高出 20% 以上。
"2020 影院复工报告 " 还揭示出一些后疫情时期的影院 " 新常态 "。比如群体性观影行为(单次购票三张以上)比例较 2019 年下降了近 6%。随着 10 月临近,《夺冠》《我和我的家乡》《一点就到家》等一批佳片将先后在国庆档上映,再加上影院上座率限制被提升至 75%,中国电影市场有望迎来一次爆发式增长。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钟菡 文字编辑:施晨露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