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2|回复: 0

全面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这个省发通知了…

[复制链接]

242

主题

242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发表于 2020-9-19 09:2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个消息冲上热搜!
↓↓↓


据中国江西网报道,9 月 17 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该厅印发《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的提示函》 ( 以下简称:《提示函》 ) ,提示各校要全面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允许学生正常外出。
据记者了解,目前,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江西师范大学已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学生可凭学生证、校园卡等证件正常进出。
▌ 江西师范大学
据江西日报,9 月 17 日,记者从江西师范大学了解到,目前该校已调整封闭管理,凭学生证 ( 校园卡 ) 、" 绿码 ",可正常出入校园。
▌ 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
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 9 月 17 日发布 " 学校取消校园全封闭管理 " 消息:


▌ 南昌工学院
南昌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 9 月 11 日曾发布通知,针对学生进出校园管理,要求学生周内 ( 周一至周五 ) 尽量减少出校,周末可自由出校;调整后要求自 9 月 12 日执行。
消息传出
不少网友点赞
↓↓↓






更多各地网友纷纷表示羡慕
" 求抄作业 " 心声刷屏
↓↓↓




















9 月 17 日,
一个上万网友参与的投票中,
绝大多数网友都表示:
低风险地区建议适当调整。


关于封闭式管理,教育部最新回应
近期,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接受采访,回应关切。
把好校门不意味着学校完全封闭
王登峰:把好校门关和封闭式管理是两个概念,封闭式管理是学生进入校园后,没有极特殊情况不允许离开校园。严格把控好校门,就是要确保每一个进入校园的人是健康的,所以进出校门的老师和学生都要查验身份证件,同时要查验体温。
如果离开校园,去什么地方,行动轨迹要非常明确,要报告给相关部门。因此从校门管控来讲,没有必要不出校门,如果有事情,有工作要做,出校门也是可以的。
" 十一 " 放假大学生能不能离校?
王登峰:原则上应由各地各校自行制定相关的一些规定。实际上可以考虑,如果一个大学生 " 十一 " 假期要回家,或者是到外地去旅游,那么他回来的时候,其实跟秋季学期刚开学时候的要求是一样的,所以这件事情应该还是由各校自己来决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