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浙江之心”在哪里?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9 01:13: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浙江金华来上海推介了。9 月 16 日,"2020 上海 · 金华周 " 开幕。这次来上海,金华主要想做两件事:在上海找人才,让上海人去金华玩。
金华位于长三角南翼,身处浙江省腹地。公元 1358 年,朱元璋率部攻入金华,称其为 " 浙江之心 "。金华之于浙江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
近年来," 浙江之心 " 对于人才工作的重视程度空前。在 9 月 17 日举行的 " 百校千企十万岗 " 大学生引才东部专场暨长三角(金华)百名青年人才科创行动活动现场,金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郑敏强说:" 现在的金华,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
此前不久,金华 " 双龙引才 " 新政 20 条正式实施。其中涵盖引进人才生活补助、博士后工作补助、来金招聘交通补贴、专业技术人才奖励资助、高技能人才培养补助、新增持证社会工作人才奖励、柔性引才补助等七项政策,为来金就业创业的大学生提供全方位优惠扶持,吸引更多青年人才集聚金华。
金华义乌,以 " 小商品之都 " 的称号闻名。今年 8 月,义乌推出人才新政实施细则。根据该政策,毕业 3 年内来义乌创业就业的应届大学生,义乌不仅提供交通补贴和一周的免费食宿,还将按大专、本科、硕士、博士学历,三年内分别按月给予 400 元、800 元、1500 元、2000 元的生活补贴。如此 " 实惠 " 的引才政策,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义乌对于人才的渴求。
此番上海之行,金华在引才方面同样有大动作。9 月 16 日,金华(上海)科创中心、金华(上海)人才大厦正式揭牌投入使用,金华承诺凡是入驻此处的科创企业,均可同等享受金华的科技、人才政策。金华的用意不言自明:无需再把人才从上海引到金华,而是在上海就地招才用才,同时享受金华的各项招才引才政策,最终帮助入驻企业实现 " 研发在上海,产业化成果落地在金华 "。
除了人才,金华也颇看重上海的旅游市场。在此次 " 金华周 " 上,金华旅游主管部门发布百万上海市民游金华活动:9 月 16 日至 11 月 15 日期间,通过旅行社统筹组团,参与 " 浙江之心 · 水墨金华 " 文化旅游深度体验活动的上海游客,将享受 " 千万旅游体验券 " 政策,该体验券标准为 200 元 / 人,总金额 1000 万元。同时,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长三角自驾游协会联盟等与金华方签订了 13 个合作协议,建立起文旅全方位战略合作。
栏目主编:孔令君 本文作者:于量 文字编辑:孔令君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