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共和党提出的新版本新冠经济刺激法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投票遭否决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78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2 11:13: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9 月 10 日,由共和党提出的新版本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刺激法案在美国国会参议院以 47-52 票,未达到要求的 60 票,闯关失败而遭到否决。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称,该法案 " 根本不是不足,是完全无法胜任的。"
此次法案被称为 " 瘦身版 " 法案,较此前民主党在众议院提出的 3 万亿刺激计划,这个新的法案预估价值在 5000 亿到 7000 亿美元之间。
共和党法案包含了每周额外的失业救济金 300 美元,这个数字是 7 月到期的刺激法案中规定的数额的一半,这样的救济将持续到 12 月 27 日。此外,法案还包括了为小型企业提供第二轮贷款;免除美国邮政的 100 亿贷款而转为赠款;通过一个教育稳定基金为学校提供复课所需的 1050 亿美元;此外,进一步提供 160 亿美元用于新冠病毒检测,310 亿美元用于开发疫苗和治疗手段。
共和党 " 瘦身版 " 法案与 5 月民主党在众议院通过的法案,最大的区别在于:
这次的法案没有包括此前民主党一直要求的给州政府和地方政府提供的纾困资金。
没直接向美国民众开出纾困的支票。
将每周 600 美元的额外失业救济砍半到 300 美元。
在投票前,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已经表示要阻止法案的通过。在声明中,佩洛西就表示,这是份 " 共和党知道民主党人永远不会支持的法案 "。(央视记者 徐德智)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