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8|回复: 0

美国进一步细化战略,再指中俄

[复制链接]

267

主题

267

帖子

81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5
发表于 2020-9-11 19: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国政府国家安全委员会日前通过一份题为 " 西半球战略框架 " 的文件,主要侧重于拉美地区。新的 " 战略框架 " 为美国政府 2017 年年底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进一步细化了针对美洲地区的普遍方针。
长安街知事(微信 ID:Capitalnews)注意到,这是美国第二次细化《国家安全战略》,延续了此前的论调,文件正式明确了所谓 " 新冷战 " 时期,并将中国和俄罗斯明确为对手。
外媒报道称,华盛顿希望终结古巴现政权以及委内瑞拉和尼加拉瓜对古巴的仿效。这个愿望并不新鲜,但对中国在拉美影响力的正式指责则是新趋势。
报道强调,华盛顿对莫斯科的指控是隐晦的,而对北京则是明确的。中国在整个拉美地区表现更加活跃,而俄罗斯的利益基本上仅限于加勒比地区。
2017 年 12 月 18 日, 美国白宫发布了特朗普政府的首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报告中 33 次提到中国。
特朗普在发布报告的演讲中将中俄定位为 " 美国的对手国家 ",而在报告的文本中,将中国定位为 " 美国战略上的竞争对手 "。
今年 5 月 20 日,美国五角大楼网站公布了《美国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战略方针》,这份长达 16 页的报告称:美国过去 40 多年的对华接触政策,未让中国达到美国预想的目标。为了应对北京的挑战,特朗普政府以 " 有原则的现实主义 " 为指导,采取了对华竞争方针。
这个 " 方针 " 是美国对《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既定政策的细化,突出了中美竞争的一面,全文 19 次提到 " 竞争 ",并称美国现在承认并接受 " 大国竞争 " 这一提法。
纵观两次细化,不过是美国关于 " 中国威胁论 " 的老调重弹。为了达到这个目的,美国无数次无端造谣抹黑中国。
美国独立新闻调查网站 " 灰色地带 " 此前就曾刊发多篇文章,揭露美记者与政客联合炮制阴谋论,利用 " 套路 " 剧本妖魔化中国,主要手段包括虚假指控、散布恐惧和转移责任,以降低中方言论可信度,增加双方敌对,最后导致一种 " 新冷战 " 局面。
事实证明,美国才是最危险的存在,把中俄当成对手只不过是为自己继续推行霸权主义找借口。


《愤怒》封面。图源:CNN
这样的霸权心理,日前又有了新的佐证。长安街知事(微信 ID:Capitalnews)注意到,在美国记者伍德沃德即将出版的新书《愤怒》中,他爆料 " 特朗普曾吹嘘所谓美国拥有‘秘密核武系统’ "。特朗普称,美国拥有的是中国和俄罗斯以前从未听说过的东西," 没有其他国家拥有,我们拥有的东西令人难以置信。"
当地时间 9 月 10 日,在密歇根州弗里兰举行的一场竞选集会上,特朗普回应此事时继续炫耀说,中国和俄罗斯都没有这种武器。
特朗普表示,他只是想告诉人们,美国拥有 " 世界上最强大的武器 "。
资料来源:参考消息、环球网等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长安街知事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