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7|回复: 0

共青团北京市委原书记重回清华教书,获聘长聘副教授、博导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7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2
发表于 2020-9-10 02: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官网近日更新显示,共青团北京市委原书记熊卓,已获聘长聘副教授、特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他本科就读于清华大学,并曾担任机械工程系党委副书记,2017 年 5 月升正厅局级,今年 5 月辞去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职务。


熊卓,资料图
熊卓出生于 1977 年 2 月,湖南益阳人,1994 年考入清华机械工程系,工学博士。
2001 年毕业后,他留校工作,历任系党委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校团委书记等职。
2009 年起,熊卓离开清华,改赴北京市工作,曾任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办主任,工委书记,团市委副书记,2017 年 5 月升任团市委书记。
3 年之后,即今年 5 月,他不再担任该职,并辞去北京市委委员职务。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官网 " 在职教师 " 名录于 8 月底更新,显示他已重回母校。


至于他的技术职务——长聘副教授,长安街知事(微信 ID:Capitalnews)注意到,清华于 2013 年进行教师人事制度改革,提出教研系列教师岗位准聘长聘制度,希望通过 2~3 个聘期的考核,把有学术志趣和学术潜力的优秀人才留下,签订无固定期限聘用合同。
2017 年 9 月,清华举行首次长聘教授聘任仪式。2019 年 4 月,又有 45 人加入清华长聘教授行列,其中就包括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江小涓。
目前,清华有 80% 左右的长聘教授给本科生上课,40% 的新生班主任是长聘教授和长聘副教授。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长安街知事 秦羽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