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9|回复: 0

上海“最美科技工作者”揭晓,她在国家公布前判断新冠“极易人传人”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7
发表于 2020-9-2 19: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20 年上海 " 最美科技工作者 " 名单今天揭晓,抗疫科学家吴凡等 10 位科技工作者榜上有名。他们将作为上海地区候选人,参加 2020 年全国 " 最美科技工作者 " 的遴选。
10 位 " 最美科技工作者 " 中,有从事公共卫生和疾控科研近 30 年,在全国创新建立急性呼吸道感染监测预警体系的吴凡,新冠疫情发生后,她在国家公布前对新冠病毒作出 " 极易人传人 " 的准确判断,第一时间建议上海采取 " 及时发现病人 + 快速感染溯源 +100% 密接隔离 " 精准防控措施;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临危受命,担任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临时党总支书记的郑军华,除夕夜带领全国第一支医疗队驰援武汉;有夜以继日率领团队致力于水稻分子遗传学研究的林鸿宣,他带领助手、研究生到条件艰苦的上海松江农场和海南基地进行试验。


郑军华书记(左)带领团队驰援湖北。
" 最美科技工作者 " 中,还有 15 年如一日扎根云南,守护洱海水清月明的孔海南;有我国海上大型绞吸疏浚装备自主研制的开拓者、倡导者和组织者,投身海上施工设备应用基础研究与关键技术开发 50 余年的谭家华;有带领团队掌握数十项核心关键技术,解决北斗系统从区域向全球拓展诸多难题的林宝军。


谭家华教授走上 2020 上海科技节红毯。赖鑫琳 摄
本次遴选活动是由中宣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联合主办。由各地方、各学会、各单位推荐的 " 最美科技工作者 " 候选人,经中宣部等单位综合推荐情况,并组织专家进行遴选,最终将确定 10 位 2020 年全国 " 最美科技工作者 ",今年 10 月向社会发布。
2020 年上海 " 最美科技工作者 " 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 雷 男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孔海南 男 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首席科学家
吴 凡 女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主任医师,上海市预防医学会会长
何晓明 男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一研究所总体部主任、国防重点型号项目总设计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林宝军 男 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林鸿宣 男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研究员
郑军华 男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 , 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主任医师、2 级教授
赵跃平 男 中国船舶第七〇四研究所首席专家
游书力 男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
谭家华 男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栏目主编:黄海华 本文作者:俞陶然 文字编辑:俞陶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