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美企破产潮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 11:04: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企业面临的处境变得愈发艰难。据报道,今年以来美国已经有 400 多家企业宣布破产,这是十年来最糟糕的数据。根据一家 " 破产数据 " 网站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 8 月 17 日,有创纪录的 45 家资产超过 10 亿美元的大企业申请破产。2009 年同一时期,也是金融危机最深重的时候,申请破产的大企业也仅有 38 家。
能源行业受冲击 破产企业数量远超去年
以石油和天然气企业为例,美国已经出现数额巨大的企业违约。截至目前,今年已有 33 家能源企业申请破产;而去年,仅有 14 家能源企业申请破产。
消费行业受重创 六成餐馆永久性关闭
消费行业也受到相当严重的冲击。7 月的数据显示,全美有超过 26000 家餐馆停业,其中六成永久性关闭。此外,全美共有 2 万多家零售企业停业,其中近半数永久性关闭;其中,24 家资产超过 5000 万美元的零售企业申请破产,这是 2019 年破产数量的 3 倍。
医疗机构营收大幅下滑 经营困难
此外,由于许多普通病人在疫情期间延迟或取消了就医计划,导致医院非急诊部门和一些盈利医疗项目的接诊病人数量骤减,这些医疗机构的营收也随之大幅下滑。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