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加速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加强公卫体系建设,他们对未来上海提出这些建 ...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 09:41: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科学谋划好 " 十四五 " 规划成为今年中共上海市委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调研协商议题,并列入了《2020 年中共上海市委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政党协商安排》。
今年以来,上海统一战线成员立足自身特色,秉承创新精神,将为 " 十四五 " 规划的编制献计出力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并为之开启了规模大、范围广、有深度的调研工作。撰写报告、踊跃投稿、会场畅言……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通过各种渠道表达意见建议,贡献出 " 金点子 "" 好方子 "。
深入开展专项课题研究
" 三项新的重大任务 "" 五个中心 "" 四大功能 " ……各民主党派市委对 " 十四五 " 规划的建言主题紧紧围绕上海的中心工作、深化改革的重点难点领域。民建市委聚焦临港新片区,今年一号课题定为临港新片区高质量发展研究,并与临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临港研究中心。致公党市委安排了《" 十四五 " 期间提升上海城市核心功能的对策研究》等课题研究,将参与 " 十四五 " 规划制定工作,作为参与上海治理的重要方式和途径。
在年初筹划课题发布时,民革市委就制定了 " 关于本市‘十四五’期间进一步优化财政促进民生福利的研究 " 作为重点课题之一,以期提出本市 " 十四五 " 期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改善与提升我市国民福利水平的对策。九三学社市委针对如何 " 十四五 " 提升上海全要素生产率,深入研究,以期提出对策建议。
各民主党派立足自身优势,邀请资深党派专家担任顾问,发挥研究平台作用,深入开展调研。民进市委着力研究 " ‘十四五’期间高职扩招 200 万目标群体学习需求及学位供给路径 ",民盟市委针对 " 上海人口现状及‘十四五’期间发展趋势 " 开展课题研究。农工党市委、台盟市委也分别开展了 " 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公立医院改革中医院学科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 "" 借鉴台湾地区康养产业经验,促进祖国大陆康养产业发展 " 等课题研究。
截至目前,各党派市委围绕 " 十四五 " 规划编制,已召开专题会议或实地调研 54 次,向有关方面报送建言信息 200 余篇次,开展专项课题研究 52 项。
汇聚各行各业聪明才智
今年以来,上海市委统战部积极发动全市广大统战成员建言献策,先后组织了 " 谋划十四五 "" 十四五期间或者更长远,对上海发展起关键作用的大项目 " 两次专题约稿,广开言路,最大限度汇聚各行各业统战成员的聪明才智。
" 环境就是民生。" 无党派人士伍爱群在建言中表示," 十三五 " 期间,上海全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取得了重大进展。他建议 " 十四五 " 期间上海要从注重末端处理到源头减量、末端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并重,彻底实现固体废弃物的 " 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
民建会员杨成长提交了多篇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建言。他建议将推进要素市场化改革作为 " 十四五 " 规划的重要内容," 加速推进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 "" 树立人力资源为第一资源的要素市场观 "。
聚焦民营经济发展,非公领域的统战成员开展了上海民营经济 " 十四五 " 创新发展研究,深入分析 " 十四五 " 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趋势和战略。各区工商联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纷纷建言献策。崇明区工商联组织 " 献策‘十四五’规划,共绘世界级生态岛发展蓝图 " 活动,企业家围绕大力实施 "+ 生态 "" 生态 +" 发展战略,把 "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 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到生态岛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提出建议意见。
" 上海创新策源,要占据产业链条的核心产业,同时要防范技术选择性的风险和技术平庸化的风险。" 市新联会围绕 " 强化四大功能,提升城市能级与核心竞争力 " 召开了两场座谈会,新阶层人士沈桂龙就创新谈到自己的看法。在市新联会会长胡光看来,新联会能够发挥联结体制内外的优势,让更多体制外人士都能有序参与治理。
栏目主编:张骏 本文作者:张骏 文字编辑:张骏 题图来源:孟雨涵 摄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