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突发!加拿大爆发抗议示威,“国父”雕像被“斩首”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30 19:3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雕像的头部掉在地上 图源:推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妍】当地时间 29 日,加拿大蒙特利尔爆发抗议活动:示威者 " 推倒 " 了位于市中心广场的加首位总理约翰 · 亚历山大 · 麦克唐纳的雕像。现场视频显示,因雕像落地时遭到猛烈撞击,其头部当场断裂,犹如被 " 斩首 "……


RT:随着蒙特利尔示威者推倒加拿大第一任总理约翰 · 麦克唐纳的雕像,历史的倒塌蔓延至加拿大
据 " 今日俄罗斯 "(RT)29 日报道,当天,示威者聚集在蒙特利尔,要求政府削减警用资金。期间,一些人爬上了位于市中心广场的加拿大首位总理约翰 · 亚历山大 · 麦克唐纳的雕像,将绳子缠绕在雕像外围,试图将其拉倒。




雕像的头与身体分离 图源:RT
从目击者拍摄的现场视频中可以看出,被示威者用绳子拉倒后,雕像从高高的基座上向地面摔去,随后,因在落地时遭到猛烈撞击,雕像的头部当场断裂,与身体部分分离,犹如被 " 斩首 "。
报道称,在这一过程中,警方除了用扩音器敦促人群分散之外,没有进行其他干预。RT 称,雕像被毁坏后,现场没有示威者被捕。
据报道,事情发生后,蒙特利尔市市长瓦莱丽 · 普兰特(ValériePlante)随即谴责称,她宁愿将有争议的古迹 " 就这样放着 ",也不主张人们将雕像从基座上拉倒摔在地上。她还建议 " 增加更多的雕像,因为它们更能代表我们所追求的社会 "。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介绍称,麦克唐纳不仅是加拿大的 " 开国元勋 " 之一,也被称为加拿大 " 国父 "。但 RT 表示,麦克唐纳也是一位存在争议的人物,他曾拥护教会经营的寄宿学校,而这些学校当时试图 " 同化 " 原住民儿童,禁止他们说母语,并对他们进行身体虐待。据报道,此次抗议活动也是由黑人和原住民等相关组织举行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