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西都安:车间开到家门口,挣钱带娃两不误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7 14:25: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放膜、分线、焊接……广西都安瑶族自治县八仙产业园扶贫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加紧赶工。


在八仙产业园上班的居民。 曾帆摄
" 我过去没有工作,全靠老公在镇上打打零工。" 苏柳丹是车间 " 耳机部 " 的一名女工,以前,苏柳丹一家四口住在龙湾乡群乐村的一个小平房里,全家人的生活就靠丈夫每月两三千的工资勉强维持," 当时就想着,啥时候能搬出这座大山。"


人民网制图。 (设计:张方磊)
2018 年 10 月,通过易地扶贫搬迁的好政策,苏柳丹一家搬到了八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75 平的房子,花了不到八千块。苏柳丹也在当地政府的 " 牵线 " 下,从贫困户变成了 " 上班族 "。
" 我们是按件计酬,多劳多得,我现在一个月能挣 2 千多块呢,可以给老公分担一些压力。而且上班就在家门口,挣钱带娃两不误。" 凭着一股子 " 勤快劲儿 ",夫妻俩搬迁后两个月就摘掉了 " 穷帽 ",日子越过越有奔头。


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加工制作耳机。 朱晓玲摄
作为都安县最大的易地扶贫安置点,八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已妥善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 1.8 万人,很快还将引进轻工业、电子、五金加工、制造、组装、装配、汽配以及办公研发类产业,三期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带动 4000-6000 人就业,预计就业贫困户人均月工资收入达到 3000 元以上,帮助贫困家庭年收入达到 3.6 万元。
为了解决这些搬迁群众的就业问题,广东和广西扶贫协作,联手打造了大量类似的产业园,让广西全自治区内不少待业在家或在外打工的群众,实现了 " 家门口就业 " 的梦想。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日报 文字编辑:程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