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05|回复: 0

给黑客69万封口费!优步前安全主管被控隐瞒这件事儿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0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4
发表于 2020-8-21 16: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8 月 20 日,优步 ( Uber ) 前首席安全官被控曾试图向联邦调查人员隐瞒 2016 年的数据泄露事件,该事件中优步 5700 万用户的信息被暴露给了黑客。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8 月 20 日报道,美国旧金山地方法院接到了一份投诉书称,优步用户数据在 2016 年 10 月被泄露,乔沙利文带领安全团队推进了隐瞒该事件的计划,直到 2017 年底才被披露。诉状称,沙利文和优步安排向黑客支付了 10 万美元(约 69 万人民币),作为交换,他们签署了一份关于此次黑客攻击的保密协议,该协议谎称他们没有访问或存储任何公司数据。美国律师大卫 · 安德森在一份宣布指控的声明中称," 我们不会容忍非法的封口费。"
沙利文的发言人布拉德福德 · 威廉姆斯称,这些指控没有道理," 这起案件的核心是一个大型跨职能团队对优步进行的数据安全调查,该团队由包括沙利文在内的一些世界顶级安全专家组成。"" 从一开始,沙利文和他的团队就按照公司的书面政策,与优步的法律、通讯和其他相关团队密切合作。这些政策明确表示,决定是否向谁披露是优步的法律部门,而不是沙利文或他的团队。"
据悉,沙利文曾是一名美国助理律师,于 2015 年从脸书(Facebook)加入优步,目前是互联网基础设施公司 CloudFlare 的首席安全官。
优步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继续 " 全力配合 " 司法部的调查。据报道,2018 年 9 月,优步同意支付 1.48 亿美元,以了结对 2016 年数据泄露的调查。据当时的纽约总检察长称,优步与全美 50 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总检察长达成和解协议,该协议是有史以来最大的跨州数据泄露和解协议。作为和解的一部分,优步同意制定并实施企业诚信计划,让员工举报不道德行为。
报道称,此次是为了调查这家网约车公司故意隐瞒这起违规事件的指控,优步违反了州级通知法。优步此前还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了和解,后者正在调查有关优步在这一违约行为上欺骗客户的指控。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