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1|回复: 0

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业态,构建高品质生活空间,临港新片区这样建设现代化新 ...

[复制链接]

293

主题

293

帖子

89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7
发表于 2020-8-20 16:1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在今天上午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有媒体询问:在未来发展过程中,临港新片区将如何把握人民城市的根本属性,把人民城市理念落实到临港新片区特殊经济功能区和现代化新城建设当中 ?
对此,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主任陈寅表示,临港新片区作为我国实施更高层次对外开放的 " 新高地 " 与 " 新空间 ",将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围绕特殊经济功能区和,以及开放创新、智慧生态、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开展建设。在临港新片区建设全过程,都将认真践行 "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 " 重要理念,主要从三个方面着手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牢人民城市的发展方向。一是开门编规划。《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发布后,我们参考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编制了面向 2035 年的战略规划、产业规划、交通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也完成了社会公示和修改,目前已进入报批程序。在 " 十四五 " 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中,我们也高度重视采纳继续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鼓励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宝贵建议以多种方式,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吸收到 " 十四五 " 规划中。二是人本化管理。大力推进政务服务 " 一网通办 " 和城市运行 " 一网统管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提高城市治理的社会参与度,筑牢城市安全底线。
打造开放型产业体系,构建让人生出彩的事业平台。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加快推动产业规模和能级跨越式发展,构建 "7+5+4" 产业体系,打造充满活力的创新业态。根据《行动方案》,下一步将要大力推进 " 东方芯港 "" 生命蓝湾 "" 大飞机园 " 等特色品牌园区建设,加快新型贸易、跨境金融、高端航运、科技服务、信息服务等现代服务业发展,打造海内外人才开展国际创新协同的重要基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创业平台、事业舞台,进一步揽人才、聚人气、凝人心,为各类人才提供用武之地和出彩机会。
加快完善新城功能,构建高品质生活空间。未来的发展中,临港新片区将加快提升功能品质,全力打造人性化人文新城,营造人文化气息,创造人品质生活,不断提高宜居度和吸引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根据《行动方案》,临港新片区将重点从综合交通体系、综合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事业等方面着手,营造好新城生活的 " 大环境 " 和 " 小空间 ",让人民群众多样化、品质化、个性化需求得到更好满足,切实提升幸福感和满意度。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胡幸阳 文字编辑:胡幸阳 题图来源:临港新片区管委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