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7|回复: 0

这么对比,一清二楚

[复制链接]

238

主题

238

帖子

72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28
发表于 2020-8-15 00:06: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华春莹 " 尴尬 " 对比:钟南山被授予 " 共和国勋章 ",福奇却收到死亡威胁
13 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发推做了个 " 尴尬 " 对比:中国的钟南山院士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而被授予了 " 共和国勋章 ",而被称为美国 " 抗疫队长 " 的顶级传染病学家福奇却被骚扰,甚至收到死亡威胁。
" 中国版福奇、钟南山院士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被授予‘共和国勋章’,他是第一个发出(新冠病毒)人传人警告的人。福奇博士却被骚扰,甚至收到死亡威胁,我们很难过。"华春莹在推特上写道。


(华春莹推特截图)
这一对比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有网友批评特朗普政府,认为这大概就是美国无法赢得抗击新冠战斗的原因。↓


" 对比之下,哪个国家尊重科学家,哪个国家反智,一清二楚。难怪美国无法赢得这场抗击病毒的战斗,美国霸权即将崩溃也不足为奇了!"


" 这就是特朗普政府对科学建议的重视方式。经济和金钱比人命更重要,这就是美国寡头资本主义!很难过,福奇博士没有获得他所应该得到的赞同。"

有网友认为,每个国家都要尊重科学家。↓


" 很遗憾,像福奇博士这样杰出的科学家近来在美国被误解。我认为,每个国家,尤其是在新冠疫情还未完全控制的国家,都应该尊重那些尽最大努力遏制疫情的科学家。"
8 月 11 日,钟南山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作出杰出贡献被授予 " 共和国勋章 ",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 " 人民英雄 " 国家荣誉称号。


反观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他本月初接受美媒采访时无奈表示,由于自己在新冠病毒期间发表的言论让他收到反对者的威胁。福奇称,他和他的妻子以及三个女儿,生活在三个不同的城市,却不约而同地遭受着骚扰。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 环球网 文字编辑:卢晓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