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5|回复: 0

日本智能口罩262元一只!可翻译8国语言……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7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8
发表于 2020-8-13 11:2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疫情的蔓延,让口罩成为了日常生活的必需品,也让许多的商家看到了商机。近日,Donut Robotics 公司便推出了一款智能型口罩 c-mask。


口罩是由白色塑料和矽树脂制成,口罩内部有嵌入式的麦克风。这款口罩跟普通的口罩有些许不同,口罩中搭载多款应用程序,了解到的,c-mask 目前携带三种主要功能。
1、可通过蓝牙将 c-mask 连接到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还能将语音转换为文本信息,以及放大使用者的声音。


2、可通过蓝牙与手机连接,将日语翻译成中文、英语、韩语、西班牙语、越南语、印尼语、泰语、法语共 8 种语言。
3、会议记录功能。


搭配专门的 APP,还可实现打电话,发短信,会议,视频等功能。
目前,智能口罩的蓝牙芯片最远可连接到 10 米远的手机,结合目前提倡的 " 三密 " 来说,这款口罩可以说是符合当下的一个大环境。像是很多情况下,还是避免不了面对面的时候,c-mask 就能发挥到其真正的作用。


这家公司原先的重心放在了机器人和软件的开发,在疫情的影响下,机器人的项目也被搁置,原先要被植入在机器人上的翻译功能也一同被搁置。
就有该项目的工程师提出将翻译功能植入在口罩这样的想法,c-mask 才由此诞生。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 c-mask 是智能口罩,但并不能有效隔离病毒,使用者可将 c-mask 与普通口罩一起使用。
除去口罩本身的价格,有关翻译等功能会有额外费用产生。
c-mask 的使用方法


将 c-mask 套在日常使用的口罩中


开启口罩旁边的电源


确认与手机连接后,开启手机相关的软件,通过口罩说话的声音会转换成文字。


使用口罩和拥有搭在 c-maskAPP 的对方,声音会通过手机传递过来。(这里不要吐槽为什么不打电话!!!)
如今的社会,人与人的交流必须保持一定的距离,我们去超市,医院,工作都会被一个透明的挡板隔离,为的就是防止飞沫传染。但实际上这样也阻碍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因为口罩加上挡板的影响,有时候连对方说什么都听不太清楚,从而减少了交流。
而 c-mask 却能有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可以看一下 c-mask 的利用场景。
前台对应


双方同时使用的情况下,通过手机就能够进行安全有效的沟通。
超市、便利店交流


超市和便利店也是同理,将安装 c-mask 应用程序的手机放在挡板的外面,通过口罩进行交流。
医院


医院是被传染风险度较高的地方,但有了 c-mask,也能够安全,轻松与医生,患者交流,降低传染风险,保障双方的健康。
会议


每一次的会议、聚会,都会增加传染的可能性。挡板虽然隔离了彼此,但通过装有应用程序的手机,也能够清晰的听明白对方想要传递的内容。
可以说,c-mask 是适用于现今生活的一种口罩,不过同样有一个大前提是 c-mask 需要大范围的普及,才得以实现以上的安全交流方式。


c-mask 的项目执行者表示,它希望 c-mask 是一个能在日本的各个地方,公司也好(医疗现场,企业顾问),个人也好,发挥出本身意义的存在,通过一枚口罩,让日本与世界连接。
预计 12 月可生产出 5000-10000 枚口罩,价格在 3980 日元左右(RMB 约 262 元)。
来源 东京新青年
编辑 宋芮彤
值班主编 王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