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1|回复: 0

上海一小偷每天准时“上下班”,躲在地下三层被抓获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6
发表于 2020-8-12 19: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炎炎夏日,上海老城厢里的居民们习惯了打开门窗通风,房间里倒是凉快了,但也给了不法分子入室行窃的可趁之机。日前,黄浦公安分局老西门派出所就抓获了一名专在老式小区里采取溜门方式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
8 月 3 日清晨,家住尚文路的市民陈老伯来到派出所里报案,称夜里睡觉时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早晨醒来就不见了。民警迅速到现场进行调查,发现门窗都完好无损,并没有被撬过的痕迹。经询问得知,陈老伯晚上睡觉时虽然把门窗都关上了,但都没有反锁,民警推测是被窃贼 " 光顾 " 了。在查看小区公共视频后,民警发现当天凌晨 2 时 30 分许,有一男子鬼鬼祟祟走进小区并到处乱窜,当他经过保安门岗时,还故意把头扭向另一侧,这一系列动作都十分可疑,民警判断这名男子极有可能就是盗窃犯罪嫌疑人。
经进一步侦查,民警很快锁定了这名可疑男子朱某的行踪。8 月 5 日上午,警方在旅游集散中心消防通道中抓获这名可疑男子,当时他正在一处隐蔽的楼梯下面呼呼大睡。
经审讯,男子朱某向民警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据他交代,自己曾因犯盗窃罪入狱,今年 7 月下旬刚刚刑满释放,由于一时找不到工作,便又干起了老本行。他把旅游集散中心当成栖身之所,每天夜里准时出去 " 上班 ",天亮后就 " 下班 " 回来休息。
8 月 3 日凌晨,朱某经过尚文路某小区,见这里是老式小区便折返进去碰碰运气,在弄堂里四处张望寻找作案目标,当发现陈老伯家的房门没有上锁后,便悄悄推门进入房间,窃得两部手机后迅速逃离。8 月 5 日当天凌晨,朱某还在广东路一处老式小区里,以同样手法溜门入室行窃得手。朱某原以为自己躲进地下三层就能高枕无忧,没想到还是被民警抓获。
栏目主编:王海燕 本文作者:许和 文字编辑:邬林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