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法国也在调查TikTok,TikTok回应:保护用户隐私安全是我们首要任务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0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0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2 15:49: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曾称暂无封禁 TikTok 的计划后,法国开始调查 TikTok?
据路透社 11 日报道,法国数据隐私监管机构(CNIL)当天表示,在今年 5 月收到针对中国短视频应用 TikTok(抖音国际版)的投诉后,该机构正在对 TikTok 进行初步调查,相关调查仍在继续。


路透社:法国隐私监管机构对 TikTok 展开调查
该机构一名发言人在发给路透社的书面评论中表示:"CNIL 于 2020 年 5 月开始调查 tiktok.com 网站和 TikTok 应用。CNIL 当时确实收到了投诉。"" 迄今为止,CNIL 仍在继续调查,并参与到欧洲当前正在进行的工作中。"
被问及法国 CNIL 调查时,路透社报道称,TikTok 表示:" 保护 TikTok 用户的隐私和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了解到 CNIL 的调查,并正全力配合他们。"
CNIL 发言人说,调查涉及向 TikTok 用户提供的信息水平,以及他们如何行使自己的权利,数据如何流出欧盟,以及为保护未成年人所采取的措施。该发言人说,5 月份的投诉已结案,原因是要求从应用程序中删除一段视频的申诉人并没有按照欧盟规定首先要求 TikTok 这么做。
路透社在报道中称,CNIL 是最近成立的欧盟 TikTok 特别工作组的一部分。CNIL 发言人称,正在审查 TikTok 进入该地区的计划,以及它希望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 ( DPC ) 成为其主要的国家监管机构。但该特别工作组的组成尚未公布。
法国政府此前被传暂无封禁 TikTok 的计划。8 月初彭博社曾报道称,法国官员公开表示,他们目前并不打算跟随美国的步伐封禁 TikTok。一位法国数字事务部长的代表则称,法国政府当前关心 TikTok 上有关网络仇恨言论及对未成年人的保护问题。
当地时间 8 月 6 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称手机移动应用程序 TikTok 和微信 " 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将在 45 天后禁止任何受美国司法管辖的企业或个人与 TikTok 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任何交易,或与腾讯公司及其子公司进行与微信有关的交易。
在中国外交部 8 月 10 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违反市场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 TikTok 等非美国企业。这种赤裸裸的霸凌行径和政治操弄早已被美国国内和国际社会识破,并受到各界人士同声谴责,这是他们应有的下场。我们敦促美方纠正歇斯底里的错误做法,遵守市场原则和世贸组织规则,停止对有关企业的无理打压和歧视性限制。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