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9|回复: 0

非常热非常酷,三大院士、上纽大上中校长、奥数国家队总教练玩转“非常数学 ...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发表于 2020-8-10 11: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来自中国科学院的三大院士,上纽大、上中的校长,中国奥数国家队领队、总教练,还有 " 桥牌女皇 " 以及上海市桥牌协会会长,这些大拿聚在一起干什么?
答案竟然是:谈谈数学那些事。
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公益活动 " 非常数学 " 夏令营本周六起在线举行,采取线上直播和录播回放等方式。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了解到," 非常数学 · 夏日盛典 " 是以提升中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为主题并面向全国数学资优生的夏令营,由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上海市数学会共同主办,52 数学网协办,至今已举办三届。
2020 之夏,非常热也非常酷,除了和往年一样邀请数学家以外,第四届夏令营开营时还请来一连串重量级的 " 数学高手 ",与对数学有兴趣的师生聊聊与数学有关的趣事。




在 15 日起的活动时段内,多场主题报告和跨界对话集中。发言人包括: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席南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及博导、上海数学会理事长陈猛,上海纽约大学校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及博导童世骏,成为资本创始人、风险投资家李世默,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院长、上海市创意产业中心副总规划师魏劭农,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及博导、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丁钢,上海中学校长、特约国家督学、民进中央委员冯志刚,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南师附中校长、因多次参与高考数学命题被称为 " 数学帝 " 的葛军,中国桥牌协会副会长、3 次登上世界女子桥牌大师分排名第一宝座、被誉为 " 桥牌女皇 " 的王文霏,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上海市桥牌协会会长周敏浩,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及博导、多次担任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国家队领队和总教练的熊斌,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人工智能安全专委会主任何积丰,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等。
事实上,数学无处不在,无论是艺术、经济还是人工智能……据悉,第四届夏令营也将年龄段覆盖了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的数学爱好者。专家表示,其目的在于让学生理解理性数学文明的文化价值,体会数学真理的严谨性、精确性;提升学生的数学抽象能力;通过解决实际生活中的数学问题提高数学建模的水平和逻辑推理能力;让学生欣赏数学智慧之美,体会数学与人文的融合。
栏目主编:徐瑞哲 本文作者:徐瑞哲 文字编辑:徐瑞哲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