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1|回复: 0

大爷继承上亿遗产,却睡了40年垃圾堆,吃发霉食物?!

[复制链接]

238

主题

238

帖子

72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28
发表于 2020-8-2 19: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那个和女儿一起睡在垃圾堆的老奶奶?
屋里堆满的垃圾其实是因为她无法面对丈夫去世的现实,对生活失去了希望,怀着得过且过的心态过着行尸走肉的日子。
放着丈夫佛坛的房间因为钥匙丢了再也不踏进去,也不配新钥匙,这或许是她逃避的一种方式。
心空了,也就什么都没了。


现在,又有一个 68 岁的日本老爷子和她过着大同小异的生活,甚至更令人感到震惊。
老爷爷在他双亲去世后继承了一套市区里带大庭院的 " 一户建 ",价值高达上亿日元,还给他留下了一笔遗产,虽然不能大富大贵、锦衣玉食,但是可以保障他吃喝不愁。
按道理来说,这位老爷子应该活得轻松自在没有什么压力,可他却过着自暴自弃的生活,居住的环境令人唏嘘不已 ……(以下多图,建议吃饭时不要观看)


庭院一看就是常年没有打理过,杂草丛生,枯枝落叶在地上也是堆得满满的。甚至得拨开层层树枝往里走才能看见老爷爷居住的房子,仿佛一个住在丛林里的 " 野人 ",每天穿梭在 " 热带雨林 "……
日本网友称他是住在 " 丛林 " 里的 " 独居仙人 "。


还没有进到里面就看见一间没有窗户的房间,隐约透露出了一丝 " 垃圾堆 " 的信号,想必里面更不简单。
老爷子介绍着:
—— " 看看看!这里有时候还会漏雨进去!"


果不其然,玄关至客厅的地方就让人感到震撼!层层垃圾让你无所适从,甚至隔着屏幕都感觉到了一股从垃圾堆里飘出来的臭味。
从天花板上垂下来的各种臭抹布、烂窗帘仿佛正在带领你进入一个 " 神秘世界 ",如果不开灯的话一定可以入选年度 " 鬼屋排行榜 "!


地上虽然堆满了垃圾,但不影响老爷子的行动,他非常轻松地踏着 " 凌波微步 " 在上面走着,时不时用脚踢开碍事的物品,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 " 没事!随便走!踩上面走!"


可是,看见这一层层的垃圾,感觉有点无从下脚 …… 光 " 踩 " 可能不够,还得学学老爷子," 踢 "、" 拨 "、" 爬 "……


想必看得仔细的人已经在垃圾堆里发现了一种日本国民食品——纳豆。没错,这位 " 独居仙人 " 由于太喜欢吃纳豆,又被叫做 " 纳豆爷爷 "。
厨房里、走廊上都堆满了满满的纳豆盒子,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看出:纳豆陪伴了老爷子很长的一段人生。




由于长年累月堆积的纳豆盒子实在太多,厨房都快放不下了,所以老爷子不得不把纳豆盒子丢在了起居室,至于会不会睡在上面也不重要了。


另外,纳豆本身有一种 " 特殊的 " 气味,黏糊糊地沾在手上也不太好处理,老爷子虽然不用香皂,但他有一种特殊的清洁方式。
如图所示:


虽然看着很一言难尽,但这是把橘子皮剁碎做的泥。老爷子表示,手上有味道的时候,抓一把 " 橘子泥 " 揉搓几下气味就消了,方便又快捷!关键是还零成本。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试一下 ……
除了纳豆外,老爷子还喜欢吃自己泡的酱油大蒜,至于泡了多久大家无从得知。


那么,有着豪宅和一笔遗产的老爷子,为什么过着这样自暴自弃的生活?
其实,老爷子还有一个妹妹,但是在 8 年前去世了。本就和父母阴阳相隔的他,最后一个至亲也先行离去,对于老爷子来说是一种沉重的打击。
未婚单身又失去至亲的老爷子无法适应这种 " 孤独感 "。
陷入孤独泥沼的老爷子,无牵无挂也没有压力,便开始了自暴自弃的生活。
—— " 我就是在等死而已。"
这句话让所有人唏嘘不已。


1 年零 7 个月后,节目组再次来到老爷子的 " 豪宅 "。同样的还是穿过 " 丛林 ",闻着屋里散发出的阵阵气味。
老爷子还是和之前一样睡在纳豆盒铺的床上,屋里的垃圾经过一年时间也变得更多了。


不过这次的拜访有一项 " 艰巨 " 任务——和老爷子一起打扫房间。
节目组表示,年末到了,希望老爷子有一个整洁干净的家,他们愿意支付处理垃圾的钱并帮助老爷子一起打扫房屋。
在经过一整天超长清扫工作后,共清扫出约 200kg 的垃圾。


--- 餐厅清扫前 ---


--- 餐厅清扫后 ---
第二天,清扫出了一吨垃圾 …… 动用了两台车,花了 34 万日元的垃圾处理费。


可是,清扫过后的房屋变得超乎寻常的宽敞,老爷子表示:" 可以好好过个年了。"
果然,房间的垃圾清扫出去如同把心里的阴霾也清扫出去了,老爷子住在干净的地方后,心境也和之前不同了。
房屋虽然旧了点,但充满了家人满满的回忆,清扫也代表了新生活的开始。


可是,好景不长。
本以为老爷子会因为这次的事情改变之前自暴自弃的生活状态,节目组万万没想到的是 ……


2 年 7 个月后,节目组再次拜访老爷子的家。
玄关处再次封锁,挂满了不用的废弃雨伞;客厅堆满了吃剩的罐头和用完的一次性筷子;还盛着汤底的泡面桶;纳豆盒又 " 重现江湖 "……


老爷子说到,自从节目播出以后,他 " 火 " 了一段时间,有许多人 " 慕名而来 " 拜访他,陪他说话。
除了好奇的人和游客以外,还有中国留学生来帮助他。
老爷子说这个学生很热心,给他带了大量的生活物品和食物,还买了很多方便的电器,除此之外还陪他说了很多话,鼓励他就算家人不在了也要好好生活下去。


甚至还有其他电视台来邀请他作为 " 垃圾屋代表 " 去参加综艺节目,一共邀请了 5 次,每次给他 3 万日元的出场费。


老爷子说,这段时间非常开心。毕竟这是他在至亲去世以后,头一次和那么多人一起说话,孤独感的消失是他重新生活的动力。
可是,为什么他又成之前那样了?
新冠疫情期间,紧急事态发布之后大家减少外出,前来拜访老爷子的人也没有了,他又回到了之前那种一个人的生活,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社交 ……
被 " 孤独感 " 打败,是他重蹈覆辙的最主要原因。


--- 独自坐在布团上的老爷子 ---
三次拜访老爷子的结果都令人唏嘘。
第一次惊叹于他明明可以生活得很得体却宁愿住在垃圾堆一样的房子里;第二次惊喜于在房屋打扫干净后老爷子心态的转变;第三次惊讶于他被孤独感打败,重回原来的生活 ……
我们在看他人人生的时候,不妨也思考一下:
——你是享受孤独,还是被孤独打败?
来源 东京新青年
编辑 宋芮彤
值班主编 张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