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二季度首次超越三星,华为成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复制链接]

264

主题

264

帖子

83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31 19:58: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外媒报道,全球科技行业研究公司 Canalys30 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华为首次超过三星,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这也标志着 9 年来第一次有除三星或苹果外的厂商领跑市场。
独占鳌头
全球科技行业研究公司 Canalys30 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超过三星或苹果。这也是 9 年来首个季度是除三星和苹果以外的公司占据第一的位置。
根据 Canalys 公司的数据,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5580 万部,同比下降 5%;三星则排在第二位,智能手机出货量为 5370 万部,较去年同期下降 30%。
苹果公司在第二季度出货 3760 万部,以 13.5% 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小米和 OPPO 则分别排在第四、第五位。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称," 这是华为首次在一个季度独占鳌头。"
Canalys 分析师 Mo Jia 表示:" 对华为来说,抢占第一非常重要。"" 它迫切希望向国内消费者、零部件供应商和开发商展示自己的品牌实力。"
近年来,由于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安全担忧,华为在海外的扩张遇到了麻烦。眼下,华为仍处于美国 " 实体清单 " 之下,海外业务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第二季度海外出货量同比下降 27%。
面对变化多端的国际环境,华为更加重视国内市场。外媒注意到,第二季度华为在中国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增加了 8%,目前华为 72% 的智能手机在中国大陆市场销售。
外媒分析称,在全球新冠大流行的背景下,消费者需求下降、智能手机业务受到影响,华为之所以 " 独占鳌头 ",正与此有关。CNBC 称,随着中国经济逐渐复苏,华为得以借此浪潮,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Canalys 资深分析师本 · 斯坦顿(Ben Stanton)称:" 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成绩,一年前很少有人会预测到。如果不是新冠疫情,就不会发生这种情况。华为充分利用中国经济复苏的机会,加速发展智能手机业务。三星在中国的业务非常少,市场份额不到 1%,其核心市场,如巴西、印度、美国和欧洲,都受到疫情暴发和采取封锁措施的严重影响。"
亦有隐忧
展望未来,美国技术禁令将继续给华为在海外市场带来不确定性。
科技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华为在欧洲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从 2019 年同期的 22% 下滑至 16%。
Canalys 分析师 Mo Jia 表示:" 从长期来看,华为将很难保持其领先地位。华为在欧洲等主要区域的主要渠道合作伙伴正越来越谨慎,谨慎选择华为设备、减少型号和引入新品牌以降低风险。" 他表示:" 一旦全球经济开始复苏,仅靠在中国的情况将不足以维持华为全球第一的排名。"
此外,三星、苹果等手机仍各有牌可打。三星已经推出新旗舰手机,预计下季度销售情况或有所好转。而苹果或将推出新手机,迈入 5G 时代,也不容小觑。
就在华为 " 夺冠 " 的同一天,三星宣布第二季度仍实现良好业绩。虽然受疫情影响,三星电子销售总额同比有所减少,但正如市场预期,三星电子半导体营业利润超过去年,手机和生活家电产品业绩则超出预期。得益于此,三星电子今年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创 2018 年第四季度以后的最高值。
不过,三星警告称,到 2020 年下半年,其移动业务 " 仍存在与新冠疫情有关的不确定性 "。据研究公司 Crisp Idea 称,这可能导致该公司今年营收亏损。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全球手机季度跟踪的初步数据,2020 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 16%。
今年第二季度,各公司智能手机出货量总计 2.784 亿部。尽管这一降幅比第一季度更大,但由于全球主要经济体在第二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里都采取针对疫情的封锁措施,这一数字属意料之中。
" 智能手机出货量在第二季度大幅下滑,因为这与消费者支出直接相关。由于全球经济危机和大范围封锁带来的失业率上升,消费者支出大幅下降。"IDC 全球移动设备追踪公司研究总监纳比拉 · 波帕尔(Nabila Popal)表示," 再加上零售商店的关闭,尤其是在网上购物不太普及的地区,这对智能手机销售造成了负面影响。此外,消费者在其他技术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如个人电脑、显示器和平板电脑,以方便在家进行工作和远程学习,这使得在消费者钱包日益萎缩的情况下,智能手机在其中所占的份额更小。"
数据显示,从区域角度看,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和日本)、西欧和美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分别下降了 31.9%、14.8% 和 12.6%。中国的表现略好一些,降幅为 10.3%,可以说出现市场复苏的早期迹象。" 当大流行袭来时,智能手机供应链陷入了停顿。不过,复苏势头一直很强劲,特别是在中国。" 全球移动设备追踪公司副总裁瑞恩 · 雷斯(Ryan Reith)说。
IDC 分析师上个月在一份报告中说,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消费者支出,预计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降约 18%。这家市场研究公司补充说,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要到 2021 年第一季度才能恢复增长。
瑞恩 · 雷斯提到," 现在的问题是,在全球存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的情况下,需求会是什么样的?我们已经看到制造商在 5G 产品的生产和价格方面更加积极。但是,消费者对 5G 的需求很低,所以供应方面的推动可能带来价格竞争。"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李雪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