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8|回复: 0

云南江城:扶持产业巩固脱贫成效

[复制链接]

270

主题

270

帖子

83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8
发表于 2020-7-28 17:41: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央视网消息:脱贫攻坚,稳步推进。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是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以及云南省 27 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今年 5 月,全县 42 个贫困村全部实现了脱贫摘帽。脱贫以后,当地还继续抓好后续扶持工作,实施配套产业,帮助村民实现致富。


这里是江城县整董镇上牛圈村民小组,数万亩荒山上连片的坚果林已初具规模。村民邓永明在坚果林里套种的 19 亩新品种百香果,到下个月就可以成熟了,但是销路问题让他担心起来。
其实,这些新品种是农业部门和相关专家实地考察后,综合当地具体情况引进的最适合的品种。但由于是第一次试种,一直还没有找到收购的厂家。对此,当地政府部门积极联系电商平台,工作人员很快到村子里,为百香果销路搭建新平台。一家跟政府长期合作的深加工企业,以每公斤 2.8 元的保底价与农户签订了收购协议;通过对物流公司相应的减免补贴政策,将通过电商平台以每公斤 3 元的价格同步在线上平台进行销售,同时还给予种植百香果的农户每亩 600 元补贴。多措并举,确保了果农的收益不减。


目前,江城县以扶持产业来巩固脱贫成效,正逐渐实现由 " 输血式 " 扶贫到 " 造血式 " 扶贫的转变。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央视网孙洁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