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超市紧急下架厄瓜多尔进口白虾!抽检101个超市市场,全为阴性

[复制链接]

283

主题

283

帖子

86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1 17:5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 月 10 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海关总署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长毕克新介绍,3 日,大连海关从装在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集装箱内壁一个样品样本中,从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三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同日,厦门海关从厄瓜多尔企业生产的冻南美白虾的两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武汉各大超市紧急下架
厄瓜多尔进口虾
该消息经媒体报道后,武汉各大超市紧急下架来自厄瓜多尔的进口虾。
" 我们超市售卖的厄瓜多尔进口虾均不来自公布的三家企业和所属批次,但为了打消市民顾虑,我们还是将来自厄瓜多尔的进口虾全部下架。"中百仓储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10 日下午,公司已通知各大门店对进口虾下架,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了市商务局,并将配合政府进行下一步的相关检测工作。
武商超市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当天下午各大超市也对来自厄瓜多尔的进口虾进行了下架处理。
大润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看到相关信息后,超市第一时间对冷冻虾做了下架处理," 如果顾客前期有购买相关产品,可凭小票到门店退款。"
家乐福超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有门店在售相关产品即刻下架封存,并等待政府部门的下一步通知。所有在家乐福门店购买过相关产品的顾客,可凭 7 天内的购物小票前往门店申请退单,在线购物的顾客可凭网上订单截图申请退单。
电商平台对进口虾
进行严格检疫检测
除了武汉实体超市,各大电商平台也对所售进口虾进行了严格检测。在京东、淘宝等电商平台搜索看到,仍有部分商家售卖厄瓜多尔进口白虾,当记者询问虾子是否安全时,客服将相关检验报告单直接发送给记者,并说明店内所售商品已通过检疫检测,不属于相关批次。
京东商城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 6 月中旬开始,京东就已针对肉类、海产品类商品在全国生鲜仓进行分批次的核酸检测,全面做到应检尽检,至今已完成数百批次的产品检测,覆盖厄瓜多尔白虾,相关检测结果 100% 阴性。目前,京东已第一时间针对全平台厄瓜多尔白虾,启动新一轮核酸检测,包括内容物、外包装。
新冠病毒在食品表面
一般不会繁殖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李宁在发布会上介绍,食品在生产加工销售的各个环节,如果周围的环境被新冠病毒污染,或者食品从业人员本身就是新冠病毒的感染者,那么都可能对食品造成污染。
为了避免和预防这种污染,在疫情期间,特别要强调食品从业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和要求进行操作,并千万不能带病上岗。
人们应该认识到,新冠病毒在食品的表面一般是不会生长繁殖的。她透露,近期各地都加强食品中新冠病毒的检测。综合来看,食品被新冠病毒污染的几率是非常小的。
武汉 7 月 10 日抽检 101 个超市、市场等场所,2710 份环境样本结果全为阴性!
7 月 10 日,市、区疾控中心对 17 个超市、42 个农贸市场,部分超市、农贸市场、街道、地铁站、公园等场所的 42 个公共厕所等进行环境抽样,共采集 2710 个样本,其中海鲜摊位样本 180 个、淡水产品摊位样本 519 个、肉类摊位样本 723 个、畜禽类摊位样本 384 个、公共厕所样本 840 个、动物性食品样本 64 个。所有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我市从 6 月 13 日起连续 28 天对辖区内的超市、农贸市场、公共厕所等环境样本进行采样检测。累计抽检超市 673 家(次)、农贸市场 1277 家(次)、水产品进出口贸易公司 5 家、医疗机构 15 家、污水处理厂 36 家、特殊场所 2 个、公共厕所 632 个,共采集和检测环境样本 74812 份,结果全为阴性。
武汉市卫生健康委
2020 年 7 月 10 日
来源:长江日报 张维纳 部分内容来源:武汉市卫生健康委网站 新华社 央视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长江日报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