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博索纳罗采访时自曝阳性,接着当着记者面摘下口罩:让你们看看我的脸,我很 ...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5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8 16:35: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7 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戴着口罩的博索纳罗在采访中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并称自己 " 感觉好多了 "。值得注意的是,采访期间,博索纳罗说着说着又把口罩摘了下来,并对面前的记者说:" 这是为了让你们看看我的脸,我很好。"


《卫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英国《卫报》7 日报道,当天中午,博索纳罗戴着口罩,在他的官邸外接受记者团采访时表示:"(我的)检测结果是阳性。" 报道称,参加此次采访活动的记者们均经过了 " 仔细筛选 "。


7 日,博索纳多接受媒体采访自曝阳性 图源:《卫报》
" 没有理由去害怕。这就是生活。" 博索纳罗补充说," 生活还在继续。我感谢上帝赐予我生命,感谢上帝赋予我这个角色,让我来决定巴西这个伟大的国家的未来。"
据报道,博索纳罗在采访中简单描述了自己感染新冠的过程。他回忆称,他在 6 日察觉到不适,7 日体温升高到 38 度,同时伴随疲乏、肌肉酸痛等症状,总统府医生认为他可能感染新冠病毒。随后,他前往医院进行了肺部检查,情况良好。同时也做了新冠病毒检测,7 日上午得到阳性的结果。


博索纳多后退几步摘下口罩 图源:《卫报》
值得注意的是,博索纳罗在采访时反复表示,经过休息后,他现在 " 感觉好多了 "。据报道,为了证明这一点,他说着说着突然向后退了几步,随后摘下了口罩,对面前的记者们说:" 这是为了让你们看看我的脸。我现在很好,很平静,感谢上帝。" 博索纳罗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他继续说:" 感谢所有为我祈祷并支持着我的人。"


博索纳多摘下口罩,竖起大拇指证明自己 " 很好 " 图源:《卫报》
据此前报道,博索纳罗经常被拍到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前往公共场合。自 4 月以来,巴西普通民众一直被要求必须戴口罩,但博索纳罗却经常 " 无视 " 社交距离,不仅常常和他的支持者们拥抱和握手,还会在不戴口罩的情况下参观射击场和餐馆。
7 月 4 日,即美国独立日那天,博索纳罗和美国驻巴西大使举行午餐会,其间依旧并未佩戴口罩。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大使馆 7 日晚上表示,虽然美国大使目前还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症状,但可能已经暴露在新冠病毒之中,因此打算进行新冠病毒测试并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
目前,巴西已经成为美国之外全球疫情最为严重的国家。据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 8 日 8 时 33 分,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过 166 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 6.6 万例。
相关链接:
巴西总统感染新冠肺炎后,美国网民发现了一个非常 " 玄学 " 的事
昨晚,巴西总统博索纳罗被检出新冠病毒阳性,成为了继英国首相鲍里斯 · 约翰逊之后世界上第二个感染了这种传染病的大国政府领导。
而且,这两名感染了新冠肺炎的领导人还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都曾在感染前十分轻看新冠病毒的危害。比如博索纳罗就曾宣称新冠肺炎危害不大,只是 " 小感冒 "。
于是,随着这两人,尤其是博索纳罗的最新确诊,人们再次将目光转向了连日来一直在坚持宣称新冠肺炎危害不大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身上……
这不,就在昨天,特朗普就两次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发帖,称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点也不严重,死亡率已经下降了数十倍,还说美国是世界上新冠肺炎死亡率 " 最低 " 的国家。
同时,在这两则网贴中,他也再次用极具种族主义的说法,将新冠病毒称为 " 中国病毒 "。


当然,这位因特别爱 " 不懂装懂 " 而被中国网民戏称为 " 懂王 " 的美国总统,也毫不意外地在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率 " 全球最低 " 的说法上,再次露了怯。
在他昨天早上第一次抛出这个不实说法后,美国 CNN 就立刻引用美国约翰 · 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和专家的言论,列出了特朗普这番言论的 5 大漏洞:
1、 至少有 14 个国家的死亡率比美国低;
2、 美国的死亡率 4.5%,在世界上排名第六
3、 美国的死亡总人数世界最高,且是排名第二的巴西的两倍
4、 美国的每十万人病死率也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英国
5、 新冠肺炎的确诊数增加和死亡数增加并不是同步的,而是存在至少 2 周的延迟,即美国目前新出现的新冠疫情恶化,要过至少 2 周才会对死亡人数产生的影响。


(截图来自 CNN 的报道)
不过,CNN 的 " 打脸 " 并没有改变特朗普的看法。正如本文开头所说,就在昨晚,特朗普就再一次发帖,坚称美国的死亡率就是 " 世界最低 "。
但这次,比 CNN 的 " 打脸 " 更讽刺的事情出现了!就在特朗普这个帖子发布仅两小时,跟他一样轻看新冠病毒危害的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就宣布自己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
美国的网民们立刻就热闹了起来。在《纽约时报》关于博索纳罗感染新冠肺炎的贴文下面,很多人就对特朗普会不会也因为轻看新冠病毒而尝到苦果表示关注,有人则怀疑特朗普可能已经 " 感染 " 了,但 " 隐瞒 " 了此事。


而下面这位来自纽约的美国网民更是比较 " 玄学 " 地表示,在特朗普、博索纳罗以及英国的约翰逊三人中,他们当上领导人的先后顺序是 " 特朗普 > 博索纳罗 > 约翰逊 ",而如今他们感染的顺序则 " 约翰逊 > 博索纳罗 > …… "
" 这只是时间问题了 ",这位美国网民说 。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网 崔妍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