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4|回复: 0

英国13所大学濒临破产,高校损失最高达190亿英镑!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9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9
发表于 2020-7-7 19:25: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英国财政研究所(institute for financial Studies, 简称 IFS)发布报告,受新冠疫情影响,英国高等教育行业在 2020-21 年可能损失 30 亿至 190 亿英镑,具体损失规模取决于有多少学生放弃入学。
报告指出,英国至少有 13 所大学面临倒闭的风险,目前大约有 13 万名学生就读这些学校,如果大学破产,这些学生的求学生涯将受到严重干扰,甚至有可能无法顺利完成学业。如果疫情二次爆发,多达 20 所大学可能会倒闭。
每日邮报:新冠大流行造成 190 亿英镑的黑洞笼罩着整个行业,13 所大学如果得不到救助将面临倒闭


卫报:研究指出,英国大学可能面临财政灾难


BBC:13 所英国大学 " 不救助可能破产 "


泰晤士报:现金流危机让 13 所大学濒临倒闭
英国财政研究所预测,新冠病毒肆虐下,各院校入学率将有所下降,尤其是国际学生入学率受到影响,学费收入将蒙受 " 巨大的损失 ",学生住宿、会议、餐饮收入随之受到影响。
此外,经济衰退导致的养老金债务和投资损失也将对各大院校的资产负债表产生重大不良影响。
IFS 这份报告预测了一般、乐观、悲观三种情况。
一般情况下,英国本地学生的入学率将下降 10%,国际和欧盟入学人数将下降 50%,大学投资收入预计将下降 10%,养老金支出增加 25%,整个大学系统亏损 110 亿英镑。
悲观情况下,学生入学人数将大幅下降,市场低迷将造成更为严重养老金赤字,投资收入大幅减少,亏损 190 亿英镑。
即使在乐观情况下,养老金不出现亏损,仅仅国际和欧盟入学人数下降 25%,也将亏损 30 亿英镑。
对于最有可能出现的亏损 110 亿英镑的情况,报告还给出了具体数据。其中 92 亿亏损来自英格兰的院校,11 亿亏损来自苏格兰的院校,5 亿亏损来自威尔士的院校,1 亿亏损来自北爱尔兰的院校。按原因划分,41 亿亏损来自学生入学人数减少,15 亿亏损来自住宿、会议和餐饮费减少,38 亿亏损来自养老金支出增加,超过 10 亿来自投资损失。
其中,久负盛名的音乐和艺术院校面临的亏损巨大,因为 " 海外学生比例高,大量资金来自捐款 "。


报告指出,大学将无法通过削减成本来弥补损失,除非它们大量裁员。
据估计,在英国 165 所高等教育机构中,至少有 13 所大学面临倒闭的风险,但 IFS 没有公布具体名单。
这些大学很可能需要政府救助、债务重组或合并才能生存。如果出现第二波疫情大爆发,而英国又重新进入封锁状态,那么多达 20 所大学可能会倒闭。
出人意料的是,破产风险最大的并不是绝对损失额最大的大学,排名靠前的大学虽然绝对损失巨大,但在疫情爆发前 " 利润丰厚 ",拥有大量的资产储备,并且可以招收更多的本地学生来代替流失的国际生,补上学费收入缺口。
而 " 不那么有名,排名靠后,学生不到 2000 人 " 的小型院校破产风险很高,因为他们 " 进入新冠危机时财务状况不佳,净资产很少 ",更为雪上加霜的是,本来的生源也会被排名更高的大学抢走。
目前大约有 13 万名学生就读于这 13 所破产风险最大的院校。如果大学破产,这些学生的求学生涯将受到严重干扰,甚至有可能无法顺利完成学业。


报告作者之一、IFS 经济学家伊莱恩 · 德雷顿(Elaine Drayton)说:" 如果政府想避免大学破产,目前最经济可行的选择是向这 13 所财政状况最脆弱的大学提供 1.4 亿英镑的定向救助。"
不过这样也有负面影响。" 定向救助可能会削弱其他大学审慎管理财务的动力,因为等于变相奖励管理财政最薄弱的大学,并且将提高大学对政府未来救助的预期," 她说。
除了救助之外,IFS 也给出了政府其他选择,比如让部分大学资不抵债破产,而整个大学系统并不会因此崩溃。" 新冠来袭前,整个大学系统大学的财政储备约为 450 亿英镑,年盈余约为 20 亿英镑,应该足以应对新冠造成的损失。" 报告的另一作者,IFS 经济学家本 · 沃尔特曼(Ben Waltmann)指出。


英国大学联盟(Universions UK)是英国副校长的保护伞组织,此前一直在与政府密切合作,商讨支持大学的建议。
其首席执行官阿里斯泰尔 · 贾维斯(Alistair Jarvis)回应 IFS 报告说,确实新冠疫情正在给英国高等教育的各个方面带来财政挑战,但是 " 任何学生或他们的家长都应该放心,一所大学的破产是非常罕见的。" 至于 " 取消部分课程的开设或者偶尔关闭校园 ",许多大学都 " 有相关经验,也有针对这种情况的学生保护计划。"


一位全国学生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发言人则表示,这场危机 " 暴露了英国教育市场化运作固有的缺陷 "。
他失望地说," 我们的教育资金来源如此不稳定,难怪我们的大学面临危机,成千上万的教职员工面临失业风险,学生更面临中止学业的风险。"


大学和学院工会 ( University and College Union ) 秘书长乔 • 格雷迪(Jo Grady)表示,IFS 的报告对大学学生和教职员工来说是雪上加霜的坏消息,在现阶段 " 大学已经在考虑解雇员工,临时工、黑人和少数民族背景的员工首当其冲 " 的基础上。
他呼吁政府介入,帮助各大院校度过这场危机,并引领之后的复苏。" 我们需要一个全面的救助方案,保住教职员工的饭碗,保持大学的学术能力,保证所有大学的生存。"


面对呼吁,教育部一位发言人回应说,现在对大学以及教职员工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时期,政府也因此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来稳定教育行业,帮助大学避免现金流问题,并保障学生的权益。
" 我们已确认各大院校有资格申请至少 7 亿英镑的政府支持计划,同时政府将通过学生贷款公司(The Student Loans Company)提前支付 26 亿英镑的学费。"
" 为了稳定大学的研究基础,政府还投资 2.8 亿英镑,支持受新冠疫情影响的研究项目,并为研究项目丰富活跃的大学弥补 2020/21 学年国际学生学费损失的 80%。"
他还表示将继续与高等教育行业密切互动,了解他们最新的财政状况。


英格兰大学监管机构(Universities watchdog for England)的首席执行官尼古拉 • 丹德里奇(Nicola Dandridge)也表示,希望所有注册的高等教育机构在遇到经济困难时通知学生办公室 ( Office for Students ) 。
她说,如果一所大学不幸破产,将确保学生在其他大学找到合适的课程,以此保障学生的利益。


来源 英国大家谈
编辑 李洪霜
值班主编 王坤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