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斯拉自动驾驶突然加速撞货车,行车记录视频曝光

[复制链接]

301

主题

301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6 08:37: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位特斯拉 Model 3 车主在知乎论坛上发文维权,该车主称“正常行驶的特斯拉 Model 3,开启 AutoPilot 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在深圳南坪快速东行方向道路上行驶,右前方行驶的渣土车突然并道而来,而他的 Model 3 在自动驾驶系统的控制下,非但没有停下来,反而加速冲了上去。”


该车主称,以下陈述都是车主亲身经历,没有半点虚假,如果存在与事实不符合的情况,他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按照该车主的描述,这辆白色的特斯拉 Model 3 是在 2019 年 8 月购买的,购车的同时购买了号称“具备完全自动驾驶能力”的 FSD,裸车价为 48.59 万元,加上购置税和保险最终落地价 53.86 万元。


2020 年 6 月 24 日,该车主驾驶这辆特斯拉行驶在深圳南坪快速的时候,由于最右边的车道封住了。比亚迪渣土车只能虚线变道过来,由于 FSD 没能识别到渣土车,非但没有减速反而加速前进,造成了事故的发生。






车主表示,平时自己也经常用 FSD,也有很多汽车变道过来,在这种情况下,旁边车辆变道临近边界的时候会自动减速,FSD 以往的处理方式给了车主这样的认知,所以在上述事件发生之前认为特斯拉应该会减速或者打偏,但是在慢慢靠近渣土车的时候就发现不对劲,想要强行干预的时候突然加速前进,等反应过来已经撞上了渣土车。


事后,车主找到特斯拉官方要去解释自动驾驶未能识别到大型渣土车并且加速冲撞的原因,但是特斯拉工作人员表示“ FSD 硬件和数据分析是没有异常”。


车主在跟特斯拉服务中心协商无果后,将相应的事件过程发到某汽车论坛上,但是在不久之后遭到删除,删帖的原因是“不实消息”,车主猜测是特斯拉授意删除的。




对于该车主而言,目前有两个疑问,一个是特斯拉 FSD 是否存在过度宣传?另一个是开启 FSD 的特斯拉撞上渣土车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针对以上两个问题,有网友表示“(1)渣土车变道时未处于正前方,而是在正侧方,处于前置摄像头和前置雷达的视线盲区,无法识别很正常;(2)Model 3 跟随前方渣土车行驶,处于自动巡航跟车状态,在渣土车加速前进的时候,Model 3 也加速前进。”


车主表示,直到 7 月 2 日之前,特斯拉官方还未给出明确的答复,如果官方不处理自动驾驶安全事故问题,将会采取相应措施合法维权。
汽车行业关注 人气汽车新传媒
每天分享有价值的汽车新闻
汽车人的平台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