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4|回复: 0

美国白宫顾问接受采访“甩锅中国”,主持人听不下去,强行打断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6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2
发表于 2020-7-4 18: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周五,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接受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节目 ( MSNBC ) 采访时,再次就新冠肺炎疫情抛出 " 甩锅中国 " 的论调。然而,面对这一陈词滥调,主持人都看不下去了,而网上的评论那更是一个惨烈的翻车现场。


当天的采访开始后,主持人其实最开始问的关于贸易协定的问题,但没想到纳瓦罗一开口就严重跑题,非常突兀地直接谈起了新冠肺炎疫情,信口雌黄地 " 甩锅 " 中国,称是中国导致了美国人现在被迫待在家里。
这位反华政客,在采访中再度信口开河毫无根据地咬着中国政府,除了那老一套说辞(" 病毒来自中国实验室、中国隐瞒信息)之外,又甩出一口让人大跌眼镜的黑锅:怪中国消耗了全球个人防护设备、中国故意(deliberately)把中国人送到世界各地传播病毒。
面对这些毫无根据的惊人言论时,主持人也看不下去,两次打断纳瓦罗询问对方称," 你是说中国是故意的?他们在故意制造病毒?"


这就是主持人当时的表情,一脸困惑,眉头紧锁!


关于所谓 " 中国故意把感染的人送往国外 " 的说法,他的原话是这样的:
当他们在国内阻止武汉去往北京和上海的旅行、封锁交通网络之时,他们却在不设限地把数十万中国人通过飞机送往全球。
While they were preventing any domestic travels from Wuhan to Beijing or Shanghai, locking down their transportation network, they freely sent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Chinese nationals on aircraft to go around the world.
就在他们封锁了自己的国内交通网络时,他们却故意允许被感染的中国人来到美国、意大利和任何地方。
They deliberately allowed Chinese nationals to come to the United States, Italy, and everywhere in between, who were infected, while they were locking down their own transportation network."
在发表此番言论前,难道纳瓦罗忘了美国政府早在 1 月 31 日就颁布了对来自中国的旅行禁令:任何外国公民,如果在访美前 14 天之内到访过中国,将被拒绝入境美国。这一禁令在 2 月 2 日生效。
而在 4 月份,美国媒体就在不断地援引相关研究结果报道称,美国受疫情冲击最严重的纽约州其病毒来源主要是来自欧洲的旅行者,而不是亚洲!


就在纳瓦罗还想喋喋不休地继续发表 " 甩锅 " 中国言论时,主持人实在听不下去了,强行打断纳瓦罗,发出一连串质问。
先把这些抛开一会儿,让我问问你,即使你说的那些是真的,这些中国人去往了意大利、美国和世界各地,但是为什么我们的新增病例数量,以 7 天为滚动单位计算的基础上,远高于世上任何地方?什么时候,控制病毒成为了我们的难题。
Here's what I'm going to ask you, let's say that's true, those people, hundreds of thousands you say went out, went to Italy, went to the United States, went all over the world, why is our new disease count, so much higher on a seven-day rolling basis than anywhere else in the world, at what point does that become our problem to contain that virus?
面对质问,纳瓦罗却故意选择回避,依旧在甩锅,怪中国政府没有及时公开信息等等。
主持人一看又跑题了,又赶紧打断纳瓦罗,追问:
再问一次,原因是什么?皮特请你看看世界其他地方,加拿大、澳大利亚、韩国、意大利、英国,没有一个国家像我们一样,国家没有制定任何的准则,白宫也没有针对口罩和测试发表任何声明。
The reason, again, Peter, you look at other places in the world, Canada, Australia, South Korea, Italy the United Kingdom, no one is experiencing the way we are, we don't have any discipline in this country and messaging from the White House about masks and testing.
针对纳瓦罗的此番言论,有美国媒体在标题里直喊纳瓦罗疯了!


皮特 · 纳瓦罗是一个精神错乱者,特朗普的顾问因为疯狂的采访糊了
这段采访视频被发到网上后,纳瓦罗也因为自己的无脑言论遭到了群嘲和回怼。网友和专家的评论一面倒地在回怼纳瓦罗,并把他骂上了推特热搜榜。


《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专栏作家蒂姆:这是纯粹的、疯狂的阴谋论。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保尔 · 克鲁格曼称:其他发达国家已经控住了新冠病毒。我们本也可以的,但是失败了,因为糟糕的领导。纳瓦罗没有去问我们哪里做错了,反而是把这看成是一个国外的阴谋。这本应该是令人震惊的,但是对这一团伙而言,却是常规操作。


纳瓦罗刚刚在 MSNBC 上听上去像是喝醉了,他在散播阴谋论,把他送回福克斯新闻网吧。


我的天啊,纳瓦罗听上去多么愚蠢!什么时候我们的政府才能停止指责中国,开始为他们的失职承担一些责任?中国可没有在这告诉他们的人民他们不需要戴口罩或者保持社交距离。


为什么 MSNBC 要浪费他们的时间让纳瓦罗上电视,我真不明白。


到底是谁在故意散播病毒?
美国早就成为了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感染者数量遥遥领先其他各国,按照纳瓦罗的逻辑,美国是否也应该担负起第一大国的责任,为防止世界其他国家被感染,限制本国人员出境?
那么美国是否有对本国人员发过此类旅行限制措施吗?CD 君在网上搜索 "US restricts outbound travels(美国限制出境旅行)" 时,并未发现任何相关报道。在搜索结果显示的第一条反而是美国颁布的限制他国入境美国的禁令。


美国不只是没有自己限制国内的出境旅行,反而被媒体指责是在真正的输出病毒!
6 月 18 日,美国《纽约时报》就发表题为《为什么美国要对外输出冠状病毒?》的评论文章,指出美国将一些感染了新冠病毒的移民驱逐出境,正有意识地向境外传播疫情。这种做法无论对美国还是对别的国家,都是一种公共卫生灾害。


报道指出,今年 3 月 21 日,特朗普政府引用一项关于公共卫生的联邦法律,对移民和寻求庇护者关闭边境,希望避免从国外输入新冠病毒的 " 严重危险 "。
然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美国后来作为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最多的国家,正在持续不断地遣返数以千计的非法移民(其中很多是新冠病毒感染者),有意识地向境外散播疫情,其中很多是医疗资源不足以应对疫情的欠发达国家。
4 月末,危地马拉政府报告称,该国将近五分之一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与被美国驱逐出境者有关,76 名被驱逐者中有 71 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前往危地马拉核查后宣布,他们随机对 12 名被驱逐者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援引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报道,就在美国即将迎来 " 独立日 " 的前一天,美国周五新增了至少 5.1 万例病例,连续三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 5 万。美国累计确诊已经超过了 270 万。
不禁要问,美国的感染病例数字究竟要多大,才能让美国某些政客放弃甩锅的把戏?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中国日报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MSNBC 截图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