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2|回复: 0

“在香港问题上,西方23年前错了,现在也错了”

[复制链接]

258

主题

258

帖子

78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2
发表于 2020-7-4 05: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 7 月 2 日刊登文章,指出西方批评香港国安法暴露其自身体制缺陷。现将文章摘编如下:
6 月 30 日,中国颁布香港国家安全法。在香港回归中国 23 周年前夕,新的篇章开始了。
对西方来说,这似乎是历史上的一个重大事件。他们的反应既悲观又消极。" 香港之死 " 老调重弹,就像 23 年前香港回归祖国时一样。
西方当时错了,现在也错了。这种下意识的反应体现了西方自身的长期衰落。
以美国为例。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在其他地方受到控制,但仍在蹂躏这个国家。种族和文化紧张关系正在撕裂美国社会。政客们哗众取宠,贩卖恐惧和分裂。失业率居高不下。为了支撑日益脱离经济现实的股市,印钞机正在超速运转。
然而,美国领导人更加热衷于抨击中国,而非努力应对本国诸多弊病。香港国家安全法已经成为一个方便的替罪羊,可以转移自身失败。
美国的弊病都是自己造成的,源自其体制。
美国体制的政治权力是通过投票授予的。为了尽可能地争取选票,政客们竞相迎合选民。
迎合选民并不仅仅止步于通过分发金钱来赢得选票。美国政客还努力模仿他们希望拉拢的选民。
2016 年,希拉里 · 克林顿一边喝着啤酒一边模仿南部口音。不过,她不是特朗普的对手,后者赢得了南部和中西部地区爱喝啤酒的蓝领的支持。
其结果往往是民众被宠坏,越来越肤浅。在消费主义的推动下,许多人购买和浪费的东西超过了他们的需要,开支也超出了他们的能力范围。
这种 " 我活在当下 " 的精神在西方国家受到迎合、鼓励和颂扬。在美国为遏制新冠肺炎而采取封锁措施期间,民众开始不满。
随之而来的是武装暴力抗议活动,不是为了种族正义,而是为了 " 自由 ":他们等不及要泡酒吧、开海滩派对和狂欢。一些政界人士对此持纵容态度,各州过早重新开放,导致世界上最严重的病毒卷土重来。
有人说,他们可以把坏政客赶下台,实现自我修正。这是极其肤浅任性的想法,否认了日益严重的两极分化和社会失调。
自我修正需要诚实和长远眼光。考虑到迎合选民的必要性,这两者都不可能存在。事实上,自以为是在美国似乎更普遍,美国人大谈美国例外论,声称他们的价值观是 " 普世的 "。
西方的种族和文化偏执正在抬头,而中国正朝着一种不同但成功的治理模式迈进。狂热分子甚至把正义斗争推向肥皂剧领域。他们忙着推翻雕像,而不是拯救生命。
把属于同一种文化的新政客选上台,无异于给旧鞋系上新鞋带。没有什么真正的变化。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网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