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0|回复: 0

上海口罩日产量从40万只提高到3600万只!最大日产能达6000万只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发表于 2020-7-2 00: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疫情初期," 一罩难求 " 的场景好像就在眼前。但如今,这样的担忧已不复存在。上海市经信委主任吴金城在今天举行的 "2020 上海民生访谈 " 中透露,上海的口罩日产量从春节前 40 万只 / 天提高到 3600 万只 / 天,超过了春节期间全国的口罩产量,最大日产能超过 6000 万只。
吴金城回忆起当初的口罩紧缺状况仍十分感慨," 我们当时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紧急抓口罩的生产,首先要保障医护人员,第二保障市民的使用,在疫情初期,一天的口罩产量仅在 30 万至 40 万只,药房销售 1 万只左右。" 当时恰逢员工春节放假,面临人员短缺问题,很多园区、街镇的家属干部,社会上志愿者也都加入到口罩生产大军,后来几乎一天增加 100 万只,现在的产量增加了 100 倍。
" 万一疫情有一些反复,市民也完全不用担心,无需囤积口罩,上海的日产能已经达到 6000 万只。" 吴金城说,当初是人员短缺制约了产能,这段时间加大了智能制造力度,比如松江的海樱,就研发了 10 条口罩全自动的生产线,从口罩的生产、包装都是自动化,能节省 70% 左右的人力,可谓口罩生产的 " 超级工厂 "。
再比如," 网红口罩工厂 " 上海大胜,已有 30 多条全自动的流水线,其中自主研发的就有 26 条,产量相比半自动化的产线要翻一倍,还节省了 2/3 的人工。这家企业现在也在陆续开发智能纠错、机器手臂、智能包装、无人车间的生产体系,未来会进一步提升生产的智能化水平。大胜目前有 230 多张认证证书,几乎可以在全世界畅通无阻,因此也深受海外市场的青睐。
疫情防控归根结底还是靠技术攻关。不仅是口罩,防护服上海原来没有企业生产,疫情期间上海紧急组织生产,4 家防护服生产企业产能迅速达到一天 2.3 万件。
此外,上海其他的防疫产品,也此次疫情中广受好评。吴金城说,这次疫情倒逼,催生了不少智能产品大显身手。比如钛米的消毒机器人,可以针对不同的细分场景实时、自动地识别,快速切换到不同的消毒模式和对象。从疫情初期到现在,钛米已经向全国 240 多家医院销售数百台机器人设备,销量比去年增长了 100 倍。
在精准测温方面,商汤跟巨哥电子合作,将 AI 算法用于热像测温仪,为快速找出发热的人或疑似病例发挥了很大作用。上海虽然没有生产额温枪的企业,但额温枪的核心器件——红外温度传感器却有将近一半是出自上海的。像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他们生产的红外温度传感器在国内是最先打破国外垄断,实现规模生产的,疫情期间产能从 320 万颗 / 月提升到 1000 万颗 / 月。
栏目主编:刘锟 本文作者:刘锟 文字编辑:刘锟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