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南免税新政首日:顶配苹果手机便宜2500元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90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 18:03: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 月 1 日是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实施的第一天。
本次新政的特点是,除将每人每年免税购物额度从 3 万元提升至 10 万元外,还将手机等电子消费品纳入免税商品清单,每人每次可以购买 4 部免税手机。
记者发现,顶配的苹果手机 iPhone 11 Pro Max 512GB 版本在海南的免税售价是 10210 元,同款手机在苹果官网的售价是 12699 元。在海南买该款手机可以节省 2489 元,相当于打了 8 折。
iPhone 11 Pro Max 256GB 版本在海南的免税售价为 8625 元,同款手机在苹果官网的售价是 10899 元,而该款手机的港行售价约为 9845 元。也就是说,这款手机在海南的免税价格比香港港版售价还低 1200 元。


iPhone 11 Pro Max 256GB 版本在海南的免税售价为 8625 元
海南免税店中最便宜的苹果机型是 iPhone 11 128GB 版本,售价为 5105 元,该款手机的苹果官网售价为 5999 元。
6 月 29 日,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将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每年每人的额度由原来的 3 万元提升至 10 万元,且不限次数。
新政将海南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 38 种增至 45 种,新增了电子消费产品等 7 类消费者青睐的商品。
本次海南新增的离岛免税商品包括天然蜂蜜、茶、平板电脑、穿戴设备等电子消费产品、手机、电子游戏机和酒类。
与此前政策相比,新政还有一个重要变化,即取消了单件商品 8000 元的免税限额规定。此前,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累计不能高于人民币 8000 元。如果游客购买一件高于 8000 元的商品,需要补足相应税款。
此次新政下,绝大多数离岛免税商品品种不限购买数量,但个别有数量限购。如化妆品每人每次限购 30 件、手机每人每次限购 4 件、酒类每人每次合计购买不得超过 1500 毫升。
《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强调,已经购买的离岛免税商品属于消费者个人使用的最终商品,不得进入国内市场再次销售。对违反规定倒卖、代购、走私免税商品的个人,依法依规纳入信用记录,三年内不得购买离岛免税商品。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澎湃新闻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