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4|回复: 0

省委书记、省长们的端午假期

[复制链接]

254

主题

254

帖子

76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8
发表于 2020-6-28 10:0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端午假期接近尾声。
政知君注意到,这个假期,不少省份的党政一把手均外出调研。他们中,有的看望了老人、儿童,有的检查了交通安全、防汛减灾,还有的调度了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老人儿童
政知君注意到,在假期的第一天,河北省、河南省的党政一把手均外出调研。
6 月 25 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在石家庄市调研检查,并看望慰问老人、儿童,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致以节日慰问。
据新闻画面显示,王东峰先后去了元氏县敬老院、石家庄市儿童医院、元氏县槐河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现场、冀中南智能港等地。
他说,老年人曾为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社会的宝贵财富。
" 全省各级敬老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在元氏县槐河综合治理项目建设现场,王东峰提到," 依法依规推进沿河两岸村庄搬迁和宅基地置换,合理布局特色小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切实减轻财政负担,积极开拓财源,推进强县富民。"
同一天(6 月 25 日),河北省长许勤在衡水调研。
许勤强调,要以更大力度稳经济运行、强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据报道,饶阳县是中国蔬菜之乡,全县果蔬种植总面积 42 万亩,是北京蔬菜供应基地。许勤到县里详细了解果蔬生产销售情况,叮嘱地方政府部门加强防疫管理和运输调度,全力保障供京蔬菜货足价稳。


检查交通安全、防汛工作
6 月 25 日,河南省委书记、省长也相继外出。
当天,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检查了交通安全、节日安保、安全生产等工作。
据新闻画面显示,王国生先后去了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省委总值班室等。
" 我省是人口大省、交通大省,节日期间客流、物流、车流量增多,确保交通安全任务很重。"
王国生说,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对事故多发易发路段的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同一天,河南省长尹弘去了黄河封丘段险工和滩区,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河南日报》报道称,黄委会于 6 月 24 日正式启动 2020 年防御大洪水实战演练,小浪底水库大流量泄放,省防指黄河防办启动防洪运行机制,河南省沿黄地区进入演练实战状态。
政知君注意到,尹弘非常关注各地防洪演练、备汛应急工作,首先赶赴历史上著名的老险工曹岗险工,实地察看河势水情。


尹弘说," 黄河河情汛情独特复杂、难防难治,防汛工作容不得有丝毫麻痹松懈思想 "" 全面提升防汛抗旱能力,确保黄河安澜 "。
关注防汛的不仅仅是河南。
6 月 25 日至 26 日,安徽省长、省防指总指挥李国英赴六安、合肥、滁州市检查防汛减灾工作。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江河湖库水位明显上涨。
在检查工作时,李国英说,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强化巡查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
在端午假期,北京、青海的党政一把手也有公务活动。
6 月 25 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视频调度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并 " 四不两直 " 检查超市、公园、检测采样点,市长陈吉宁一同调度并赴朝阳区检查。
据《北京日报》披露,蔡奇先后去了丰台区的物美大卖场玉蜓桥店、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坛公园等。
蔡奇与消费者一同排队测温后走进物美大卖场玉蜓桥店,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客流和商品价格变化等。看到生鲜果蔬售卖区、收银台等处顾客较多,蔡奇指出,节日期间客流量大,要通过限流分流、现场引导等方式,避免顾客扎堆聚集。


蔡奇遇到正在公园里跳广场舞的大妈们,向大家问候端午安康。他说,节日游园、日常锻炼都要做好个人防护,做自身健康的守护者,疫情一定会过去,祝大家越活越年轻。


蔡奇强调,端午节期间的防疫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公园、景区严格预约、限流、错峰。食品要安全,加强市场监督检查等。
也是在 6 月 25 日,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出席了 " 黄河 · 河湟文化 " 惠民消费季暨端午消费周启动仪式。
王建军、刘宁等人共同推动启动杆,拉开 " 黄河 · 河湟文化 " 惠民消费季暨端午消费周序幕。据当地媒体称,此举意在增加文旅消费供给、激发大众消费热情。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政知见 余晖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