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9|回复: 0

一块冰西瓜差点要了命!女子体内一个指标超几千倍,疾控紧急提醒

[复制链接]

242

主题

242

帖子

74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2
发表于 2020-6-28 10:2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块冰镇西瓜在手
就拥有了整个夏天的快乐
但你有没有想过
如此美味的食物
一不小心
就会变成 " 夺命元凶 "

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有人吃隔夜冰西瓜后险丧命
近日
深圳疾控发布提醒:


怎么回事?
家住武汉的刘女士五十多岁,平日生活非常节俭。前几天,刘女士看到西瓜卖得比较便宜,就买了一个回家,当天吃剩下的一大半放进了冰箱保存。
西瓜放了两天,刘女士舍不得丢掉,拿出来继续吃。
吃完没过多久,她出现了发热、畏寒的症状,心想着没有大碍,也就没在意。
第二天起床后,刘女士觉得两眼发昏,双腿乏力,路都走不了,还不停发抖,家人急忙把她送到医院检查。
医生发现,刘女士到医院时已经出现了休克血压,体内的感染指标是正常值的几千倍!这是严重的细菌感染。
包上保鲜膜:保鲜膜能够把西瓜和冰箱中的其他食物隔离开,避免二次污染。
西瓜在冰箱里的冷藏时间,最好不要超过 12 小时,最长不要超过 24 小时。
及时放冰箱:放进冰箱则可以让大部分细菌进入 " 冬眠 " 状态,让它们生长得慢一点。
但要注意:西瓜切开后,以最快速度放入冰箱冷藏,不要过了一两个小时把肚子吃撑了,才把剩下的放冰箱。
专家表示,吃剩的西瓜最好还是包上保鲜膜再保存,只要保存时间不太长,都是可以安全食用的。再拿出来吃的时候,可以将表面 1 厘米的果肉去除再吃。
江苏新闻综合:南方都市报、深圳大件事、深圳疾控、人民日报
原标题:一块冰西瓜引发大抢救!女子体内一个指标超几千倍,疾控紧急提醒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江苏新闻 文字编辑:刘璐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