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6|回复: 0

还原75年前场面、展示数百件武器……俄今日举行胜利日大阅兵

[复制链接]

247

主题

247

帖子

77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9
发表于 2020-6-24 14:3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记者 殷新宇 柳玉鹏】为纪念卫国战争胜利 75 周年,俄罗斯将于 24 日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阅兵式。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 23 日报道,此次阅兵共有来自 13 个国家、超过 1.3 万名军人参加,预计展示 234 件军事技术装备。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白俄罗斯、波黑、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摩尔多瓦、塞尔维亚、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领导人确认参加 24 日的莫斯科阅兵活动。佩斯科夫对许多外国领导人因新冠肺炎疫情无法来莫斯科参加活动表示理解。
俄罗斯《消息报》23 日称,本次阅兵式的特别之处在于,将继承 1945 年 6 月 24 日胜利大阅兵的传统,还原当年阅兵的盛大场面。历史方队的军人将身穿传统制服,携带当年的武器,高举 150 面荣誉团、师、军和方面军的战旗行进,红场上将奏响当年的军事进行曲。而空中编队将由 75 架军机和直升机组成,出动俄罗斯最先进的战斗机、攻击机、战略轰炸机和加油机等,其中包括苏 -57、米格 -31K 战机。将指挥阅兵式的俄陆军总司令奥列格萨柳科夫大将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在莫斯科举行大阅兵不是俄罗斯军国主义的表现,阅兵展示的是战斗精神。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22 日报道,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将设宴款待受邀前来参加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 75 周年阅兵的各国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并在宴会期间与他们交流。佩斯科夫说:" 当然,这些活动期间一般也会进行个别接触。因此会有交流,但都将在庆祝活动期间举行。"
佩斯科夫 23 日表示,德国、法国和奥地利将派出大使参加阅兵式。委内瑞拉则派出外长参加。克罗地亚驻俄大使馆表示,该国总统因专机故障不会出席。
据塔斯社 23 日报道,为确保阅兵活动期间的公共秩序,莫斯科 24 日将出动约 6000 名警察和军事人员上街维护秩序。当天的纪念活动将以烟花表演结束,预计从 23 时开始,大约一万枚烟花将点亮莫斯科的夜空。
针对社会各界关心的阅兵活动期间的防疫安全问题,佩斯科夫表示:" 国防部对阅兵筹备、组织和实施工作采取了一切必要的防疫安全措施。" 据俄卫生部长米哈伊尔 · 穆拉什科介绍,参加红场阅兵式的军人在训练期间一直遵守严格的观察制度,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感染快速检测。俄方向所有阅兵式参与人员都分发了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液。
据俄罗斯《消息报》23 日报道,今年红场阅兵式展示的 234 件军事技术装备中有 24 件是首次对外展示,包括 300 毫米 " 龙卷风 -S" 火箭炮系统及经现代化升级的 T-90M、T-80BVM 和 T-72B3 坦克及 S-350" 勇士 " 防空导弹系统等。此外,参加阅兵的还有来自中国、印度等 13 个国家的军人,其中中国军人数量最多,共有 102 人。
俄新社 23 日称,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远东国家历史教研室主任科洛托夫表示,俄中两国军人互相参加对方国家阅兵具有重要象征意义和实际意义。两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也是二战的战胜国,展示出了时代关系以及对先辈功绩的尊重。同时,阅兵已经成为向潜在对手展示新武器、展示国家之间关系水平以及向地缘政治对手发送信号的方式。
此前,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普京将原定于 5 月 9 日的阅兵式推迟到 6 月 24 日举行。普京 23 日晚向全国民众发表电视讲话。他说,俄政府采取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赢得了时间,将疫情的高峰期推迟了一个半月,挽救了上万人的生命。
普京表示,俄罗斯人已经度过了最危险的疫情时期,预计俄罗斯很快将拥有对抗新冠病毒的有效药物。他同时宣布,从明年 1 月 1 日起取消个人所得税统一税率,将年收入超过 500 万卢布(约合人民币 51.4 万元)的俄罗斯公民的税率从 13% 提高到 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