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OS14、iOS版小程序、苹果芯片…一文看懂苹果WWDC2020重头戏!

[复制链接]

289

主题

289

帖子

88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3 12:33: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北京时间 6 月 23 日凌晨一点,WWDC2020 开发者大会正式举办,和往常不同的是,这一次是苹果首次线上举办的发布会。本包括 iOS 14、iPadOS 和 macOS 等的系统更新,而苹果也上线了 iOS 版小程序。作为压轴大戏,苹果将在全新 Mac 产品中全面引入自研 ARM 架构芯片而非继续使用英特尔芯片。截至美股收盘,苹果股价收报 358.87 美元,涨 2.62%,总市值为 1.56 万亿美元。
1、苹果电脑将采用自研芯片
苹果公司宣布 Mac 电脑将转向公司自研芯片。
苹果 CEO 库克表示,对于 Mac 而言,这绝对是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库克表示,第一款采用苹果芯片的 Mac 预计将在今年年底面市,预计过渡期需要两年时间。
库克表示,Mac 历史上一共经历过三次重要变革,从最初的架构转向 PowerPC 芯片,再转换到 MacOSX 操作系统,再迁移到 Intel 芯片。现在 Mac 将转换到苹果自研 ARM 芯片的全新阶段。


苹果将在未来几年继续支持和发布适用于基于英特尔的 Mac 的 MacOS 新版本,并且正在基于 Intel 的新 Mac。
同时,由于采用了相同的架构,搭载苹果自家研发芯片的新款 Mac 将能够原生运行 iPhone 和 iPad 应用。新的应用将直接从 Mac App Store 安装,同时和桌面版 App 一样,多个 iOS 应用能够与 macOS 应用并排运行。
与基于英特尔的 Mac 相比,基于 ARM 的芯片将具有多项优势,例如更快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而且基于 ARM 的处理器还将利用人工智能显着提高图形性能和应用程序速度。
2、iOS 14:小程序来了
首先苹果宣布在 iOS 14 中加入了 "App 资源库 " 视图,该视图可自动将应用程序组织到新的组和列表中。有了新的 "App 资源库 " 视图,苹果现在允许用户在其主屏幕上隐藏应用程序,让桌面更加整洁。


同时 iOS14 也带入了 " 画中画 " 的功能,让 iPhone 可以在主屏和其他应用之上播放视频,可放大缩小、可拖动位置、可隐藏到侧面继续播放、可随时关闭。当你用 iPhone 看视频的时候,还想同时刷刷朋友圈,那这个功能就可以用上了。
苹果版小程序来了。这一次 App Store 新加入的 "App Clip" 功能,就类似于小程序。苹果表示 App Clips 包含应用的一小部分功能,而无需完整下载安装,使用起来十分地方便。同时苹果也在研发全新的 QR 二维码格式,该格式同时使用视觉二维码和 NFC 来快速访问 App Clip。
在 Siri 上,iOS 14 可以实现录制语音信息并通过 Messages 发送,同时在本地进行语音翻译,从而保护消费者的隐私。
3、AirPods:带来更强沉浸感
苹果在 WWDC2020 上,宣布了 AirPods 耳机的新功能,称未来 AirPods 可以在包括 iPhone、iPad 和 Mac 设备间的自动切换。同时 AirPods Pro 还将支持 " 空间音频 " 的功能,这项功能将让 AirPods 耳机模拟 5.1 和 7.1 声道,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出色的沉浸感。


此外,AirPods 系列升级后还支持全新的多设备无缝切换功能,耳机将根据你使用的苹果设备自动切换音频输入。比如,当你用 iPhone 听歌时,在 Macbook 笔记本上播放视频,这时候音频就切你的电脑上,但此时如果有来电,音频又会切回到 iPhone。
4、iPadOS:融入 iOS 14 元素
苹果便为大家带来了 iPadOS 14 系统,同时对 Apple Pencil 进行了更新,在全新的 iOS 14 的加持下,现在用户可以在地址栏中直接手写文字,系统会将手写内容自动转化为文字。


同时苹果在 iPadOS 中也加入了重新设计的小组件,其次是增设了来电显示功能,此外 iPadOS 14 对系统的搜索也进行了强化,让搜索更加便捷与智能。
当然在 iOS 14 中重点介绍的 App Clip 小程序,地图中的骑行路线以及其他 Memoji 表情,也将在 iPadOS 14 中同步推出。
5、watchOS 7:能让我不再失眠?
watchOS 7 的首个更新就在表盘上,表盘开始支持开发者将一些更复杂的功能展现在表盘上,让表盘更加的个性化。
在运动检测方面,watchOS 7 加入了针对舞蹈的监测。它可以识别更多的舞种,还可以支持一些体能训练、热身训练等等,也就是说,你可以获得的健身数据更加的多样、详细。
watchOS 7 能够监测用户总睡眠时长,如果用户的睡眠质量不高,watchOS 7 还会很人性化的对用户的睡眠情况提出改善建议。


watchOS 7 还首次新增了洗手的提醒,现在 Apple Watch 能够监测你何时洗手,并且记录你洗手的时间,以及提醒你应该要洗多久,可以说是专门打造的人性关怀功能了。
6、隐私
首先,是定位的安全,用户可以选择使用定位功能 APP 无法获取精准定位,而是大致定位。这样可以保证一些不需要用户精准定位的应用不会泄露用户的位置信息。
其次是麦克风与相机的权限,增加了更多的可视化体验。比如,某款 APP 调用了录音或相机权限时,屏幕的状态栏中会通过一个点展示出来,用户便可以去关了无需调取这些权限 APP 的某些权限。
还有跟踪功能,主要是指 APP 的跟踪行为,苹果希望 APP 对于用户信息的跟踪行为始终是透明的,并且在用户控制下的,因此会给予这些需要收集数据的 APP 在收集数据前的提示,让用户更加明确哪些 APP 要收集用户的哪些信息。
最后是隐私政策,每个 APP 是否需要收集你的某些数据,都会通过更加明显的方式展现出来,并通过提示来获得你的同意。
来源:21 综合自新浪科技、中国证券报、手机中国、ITheat 热点科技、爱范儿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