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2|回复: 0

日本人在美国开商店遭威胁:“猴子滚回日本!”

[复制链接]

293

主题

293

帖子

89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97
发表于 2020-6-19 03: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你们这些猴子,滚回日本!" 正当 " 黑人之死 " 引发的反种族歧视抗议还在全美持续之际,美国洛杉矶一带又出现了针对日本人的歧视事件。


NHK 报道截图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8 日报道,当地时间 15 日,美国洛杉矶一家由日本人经营的厨具商店入口处被贴上多张贴纸,贴纸上写着 " 这里是美国,不需要日本人卖的东西 "、" 你们这些猴子,滚回日本!"、" 不听话就炸了你们!" 等含有威胁、侮辱性字眼的话语。


部分标语截图 图源:NHK
报道称,店主在发现这些贴纸后随即报警,当地警方已经开始围绕 " 种族歧视 " 的作案动机,以 " 仇恨犯罪 " 的嫌疑对此案展开调查。
这名日本店主则表示:" 这是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居然有人用这样肮脏的字眼来描述日本人和日本的东西,真是令人震惊。"
据报道,该店铺位于洛杉矶托兰斯,这里居住了很多日企驻外人员,许多店铺也由日本人经营并面向日本人。此事发生后,日本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也对当地日本人发出了相关提醒。


事发商店 图源:NHK
NHK 称,近日来,美国各地出现不少针对亚洲人以及日本人的种族歧视事件。5 月下旬,美国马里兰州一名男子曾大喊:" 不论是日本还是日本人,我都要毁灭你们!" 不仅如此,本月,在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托兰斯,一名亚洲女性在公园锻炼时还曾被一名白人女性辱骂 " 滚回亚洲 "。
" 在美日本店铺被贴种族主义标语 " 一事被日媒报道后,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日本网友的讨论。很多网友谴责作案人,并称美国也出现了 " 歧视黄种人 " 现象,甚至还有人留言称 " 日本人的命也是命!"(Janpanese Lives Matter)↓


" 我们黄种人也被歧视了吗?"


" 日本人的命也是命!"
然而,在这则报道下面,也有一些日本网友替美国说话,说 NHK 在 " 捏造新闻 "、" 煽动美日对立 "。↓
" 其实根本没人写‘滚回日本去’吧。是 NHK 捏造的。"


" 是谁故意让大家注意到这个新闻,想借机煽动日本人与美国人之间感情的对立?"
还有日本人将矛头对准了韩国人,并坚称作案人是在美韩国人……↓


" 是在美国的韩国人(干的)!"
甚至还有日本网友说,也许作案人把日本人误认成韩国人或中国人了。↓


" 是不是把店主误当作中国人或者韩国人了?"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即使在得到了 " 该店店主就是日本人 " 的回复后,还有网友坚持表示:"" 反正在美国人眼里亚洲人长得都差不多。" ↓


" 不是哦,这家店就是日本人在经营的。"


" 反正在美国人眼里亚洲人长得都差不多。"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环球网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