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他在死后留下一份“死亡黑名单”,如今还有信徒按指令杀人…

[复制链接]

271

主题

271

帖子

84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7 12:39: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很多人都听说过 " 曼森家族 ",一个杀人如麻的邪教组织。不过,他们的可怕罪行,和墨西哥北部另一个宗教组织比起来,算是小巫见大巫——
在 10 年时间里,一个自称 " 先知 " 的男人把一个教会变成了宗教 " 黑手党 "。他指挥信徒们杀他的宗教敌人、叛教者、对他不敬的人,甚至他连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都杀。
他说,这是 " 鲜血赎罪 "。
这个男人入狱后,还列了一份死亡黑名单,让信徒们为他 " 清理罪恶 "。这个 " 清理 " 工作在他死后多年一直继续着,直到现在,恐怖的阴影都没有完全消散 ……
今天,讲讲臭名昭著的 " 摩门教曼森 ",Ervil LeBaron 的故事。


Ervil LeBaron 是摩门教原教旨主义者 Alma LeBaron 的儿子。1924 年,因为不满美国禁止一夫多妻的法律,他爸带着 2 个老婆和 8 个孩子,千里迢迢跑到墨西哥北部一片荒地上生活。
他们给这片地取名叫 "Colonia LeBaron"(LeBaron 家的殖民地),到现在还在。


这家人一边干活,一边建了个叫 " 长子教会 "(Church of the First Born)的组织传教。
渐渐的,其他不满政府法律的美国摩门教徒,和附近的墨西哥人都被吸引过来生活。教会的人数有数百之多。
1951 年,Ervil 他爸死前把教会领导的位置交给了 Ervil 的哥哥 Joel,让 Ervil 当 Joel 的帮手。最开始的十年,Ervil 还是服从他的哥哥的,但因为一次和钱有关的冲突,Ervil 开始了自己的疯狂杀戮。


( 年轻时候的 Ervil LeBaron)


(年轻时候的 Joel LeBaron)
长子教会主要靠干农活和开洗衣店赚钱,勉强自给自足。有时,因为新入教的人太多,很多人只能穿旧衣服,喝稀粥。但 Ervil 不在其中。
他是一个很享受物质的人,喜欢穿着西服,开着一辆金灿灿的车在教会领地上转来转去。有时,大胆的人会质疑他为什么买车,他说是上帝让他买车的,好吸引更多人入教。
但整个教会都没钱,Ervil 的钱也不会多。为此,他尝试过很多快速赚钱的项目,包括卖鱼、种松仁,甚至是去拉斯维加斯赌博,都失败了。
渐渐的,他把目光转向哥哥 Joel 在 1964 年建立的一片海滨营地。


(最左边的是 Ervil,第二个是 Joel,第四个是他们的父亲 Alma)
这是一片占地 8500 英亩的海边定居点,Joel 派了几十个信徒在那里建土房,种小麦和养山羊。按照 Joel 的构想,他是想把这里建成一个教会天堂,人们靠耕作,自己养活自己。
但 Ervil 说这样来钱太慢了,他想把那里建成一个海边度假村,还不打招呼,带了好几个美国投资人去看。
因为这件事,两人有了冲突。Ervil 觉得自己最大的问题在于,权力太小。
除了管钱,传教,他做不了什么实际的事。为了能得到更大的权力,他决定,当 " 先知 "。


(中年的 Ervil LeBaron)
在摩门教里,先知不是那么罕见的人。Ervil 他爸就自称是先知,受到过来自上帝的启示(第一次,是上帝让他多娶一个老婆,第二次,是上帝让他不要去二战战场上当兵)。
很多摩门教的教会领导,也时不时收到上帝的 " 来信 "。
在 1972 年的夏天,Ervil 觉得自己也成为了先知。上帝要他干什么呢?上帝说,要他和 Joel 平等地管理教会。
Ervil 把这个重大消息和 Joel 一说,Joel 表示:…… 要不你连高层都别干了吧。
Joel 直接把 Ervil 踢出领导层,让他成为普通信徒。Ervil 哪受得了这个,他马上召集平常崇拜他的信徒,还有自己的 13 个老婆和 50 多个孩子,所有人搬到圣地亚哥。
在这里,Ervil 建立了一个新教会,叫 " 上帝羔羊 "(the Church of the Lamb of God),宣布自己正式成为先知和教会领袖。
Ervil 的怒火还没有消停。那年 8 月,Joel 带着小儿子去 " 上帝羔羊 " 教会旁取一辆车,他让儿子在外面等,自己进去。没过多久,小儿子听到屋里传来很多人大喊 " 杀了他!杀了他 ",接着是几声枪响。
一伙人从屋里跑出来乘车逃走,小儿子冲进屋看,发现父亲已经死了,头上两个弹孔。
这些人是 Ervil 的狂热信徒。Ervil 告诉他们,Joel 是叛神的罪人,需要用 " 鲜血赎罪 " 的方式来 " 拯救 " 他。
鲜血赎罪(Blood Atonement)是摩门教第二个 " 先知 " 杨百翰想出来的东西,他说,如果有人偏离了他的队伍,那么让那人进入天堂唯一的方式,就是让他被一个正义的刺客杀掉。


(杨百翰)
" 人们犯下了一些罪过,他们无法在这个世界上或在即将来临的世界中得到宽恕。如果他们睁大眼睛看到自己的真实状况,他们将完全愿意让自己的鲜血洒在大地上 ……"
这种说法太荒诞,连摩门教自己都长久不用。但 Ervil 觉得,用在他的敌人身上,正合适。
杀了 Joel 后,Ervil 以为 Joel 教会的两百多个信徒会自然而然认他当领袖。但出乎他意料的是,那些信徒们把他当杀人犯告了,然后推举 Ervil 最小的弟弟 Verlan 当领袖。


(Verlan LeBaron)
从这件事上,可以看出 Ervil 的思维和正常人明显不同,强烈的以自我为中心。之后还有更奇怪的。
在那年 12 月,Ervil 带着两个律师,大摇大摆地走到警察厅,要求警察撤销对他的谋杀指控,因为他厌倦了东躲西藏。
追捕他好几个月的警察们大吃一惊,马上把他关入监狱。Ervil 被判犯下杀人罪,服刑 12 年。
但不知是因为墨西哥法院受贿还是无能,Ervil 只坐了一天牢就被放了出来,因为法院说,实际杀死 Joel 的信徒们没有参加审判,所以推翻判决。
出狱后,Ervil 担心 Joel 的信徒们会杀过来报仇,于是走到哪里都带着枪。Ervil 的信徒中有一个是越战老兵,他就让老兵教所有人搏击术和枪法。
在幻想出的恐惧中,教会的信徒们开始给自己取化名,并且用假名办驾照和身份证。他们也只用无法追踪到位置的公用电话打电话。整个教会变得越来越像黑手党


(Ervil LeBaron 和他第四个老婆 Anna Mae Marston 的合影)
但 Joel 的信徒们没有动静,Ervil 觉得这是他们危惧的表现。过了一段时间,他用漏洞百出的古英语写了篇叫《危机时刻 - 复仇之日》的文章,寄给 Joel 的信徒们。
文章很长,但意思很简单:马上给我交税,不交的人死。
曾经 Ervil 在 " 长子教会 " 的时候做的就是收税的工作,每个在外工作的人都需要把自己工资的 10% 给他。那些税很多都被 Ervil 挥霍了,但至少名义上是用来建设教会的。
但现在,凭什么交税呢?用来建设别人的教会?
Joel 的信徒们没有理他,Ervil 非常愤怒。
他决定,摧毁 " 长子教会 "。
圣诞节后的一天,他指挥信徒们带着炸药和枪,乘着夜色来到 " 长子教会 " 的定居地。长子教会的人住的都是木头房,Ervil 的手下往房子里丢炸弹,火势很快就烧开。惊惶的人们跑出来,被隐藏在黑暗中的人射杀。最后,有 2 人死亡,13 人受重伤。
因为出门在外," 长子教会 " 的领袖 Verlan 躲过一劫。


(Verlan 和他 10 个妻子中的 7 个合影。事件发生的时候他的妻子们和孩子们都在)
Ervil 对这次袭击非常兴奋,他的妄想症也越发严重。
他决定,自己的目标不再局限于推翻 " 长子教会 ",他还要推翻墨西哥政府,然后是美国政府。最后,他要统治全世界。
想要实现这个宏伟的目标,他必须有足够多的钱和人,于是,Ervil 开始计划杀掉自己的宗教敌人们,吞并他们的财产和信徒。
Ervil 开始给犹他州(大部分摩门教徒都住在这里)的宗教领袖们写信。" 因此,你要悔改,否则将遭受上帝的毁灭!",说人话就是,给钱,不然我杀你。
大部分宗教领袖无视了他,有的加强了自己的警备。Ervil 决定要亲自和他们谈谈。
被他找上门的是 Bob Simon,一个住在犹他州,盖恩斯维尔的宗教领袖。他年轻的时候在精神病院待过,幻想自己是将带领美国原住民们信仰摩门教的先知。
Ervil 对他的印第安梦没兴趣,但他知道 Bob 的手上有一片占地 65 英亩的牧场,Ervil 很想要。他写信给他,被他无视了,接着 Ervil 和 Bob 聊宗教,两人意见不合,最后扭打起来。
Ervil 觉得,是时候实现 " 上帝的毁灭 " 了。
他让自己的一个手下伪装身份后拜访 Bob,说他找到很多印第安酋长,酋长们一直在等待一位白人先知降临,他觉得 Bob 就是那个先知。Bob 欣喜若狂,觉得多年夙愿将实现,马上让对方安排见面。
1975 年 4 月 23 日的夜晚,Bob 来到一片荒地。这是 " 印第安酋长们 " 指定的见面地点。在 Bob 等待的时候,有两个年轻男人悄悄走到他身后,其中一人举枪,子弹射向 Bob 的后脑勺。" 印第安先知 " 倒地身亡。
这两人都是 Ervil 的手下。他们早就准备好了一个坟墓,杀了 Bob 以后,他们把他的尸体拖到提前挖好的洞里,还在尸体上撒了加速肉体腐烂的化学制品。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尸体没人发现。
除了宗教敌人外,Ervil 对教会内部的叛徒也不能容忍。
信徒中,有个叫 Noemi Zarate 的女人因为受不了教会的谋杀,在别人面前报怨了几句。Ervil 听说了此事,派出自己的妻子 Vonda White 除掉她(Noemi 的丈夫提前知道这起谋杀,他同意了)。
Vonda 和 Noemi 是多年好友,但杀起人来,没有丝毫犹豫。1975 年的一天晚上,Vonda 邀请 Noemi 去山脚下的峡谷里兜风。在 Noemi 没有任何防备的时候,Vonda 向她连开 5 枪,接着,让藏在灌木丛里的 Yolanda Rios(Ervil 的另一个妻子)出来搬尸体。两人在灌木丛里挖了一个坟墓,草草埋了。


(Yolanda Rios,过了 10 年后她也被杀了)
Vonda 之后还杀了教会中威望很高的越战老兵,Dean Vest,那个教他们搏击术和射击的人。
因为 Dean Vest 的妻子受不了教会把女性当生育工具,她在几年前带着两个孩子搬到华盛顿生活。Dean 很想念家人,把越来越多的时间放在修理一艘破烂的驳船上,而不是参加宗教活动。他和几个教会的朋友说,他梦想坐着这艘驳船到海岸,和家人团聚。
1976 年 6 月 16 日,Dean 得知自己的妻子和女儿在一场车祸中受伤,立即预订了飞往西雅图的航班。前往机场之前,他在 Vonda 的家中停下来,拿他在那里存放的一些东西。当时 Vonda 怀有 5 个月身孕,正和六个孩子吃午餐。等孩子们吃好后,她把他们赶到楼上,然后对 Dean 说,自己家的洗衣机怎么都修不好,让他去看看。Dean 答应了,当他在水槽前背对着 Vonda 时,她连开两枪,一枪穿透肝脏,一枪穿透肺部。
这是 Ervil 给她的任务,他知道没人会怀疑一个怀孕的女人杀人。
除了不听话的信徒外,Ervil 甚至连自己的孩子都不放过。


(Ervil LeBaron 和第一任妻子的孩子们合影)
Ervil 有个女儿叫 Rebecca,15 岁的时候,她被要求和信徒 Victor Chynoweth 结婚。Victor 住在犹他州,有个很凶的大老婆,当 Rebecca 生下孩子后,他们强迫她把孩子放在丹佛生活(Vonda 杀人后,整个教会搬到了丹佛躲避警察)。
见不到孩子,愤怒的 Rebecca 开始暴躁。她嘲笑来教会商店的顾客,威胁所有人她要报警。
Ervil 觉得必须除掉她。
4 月的一天,Ervil 告诉 Rebecca 可以来丹佛接孩子,还派了两个教会的男孩开车送她去达拉斯机场。Rebecca 非常高兴,她想带着孩子回墨西哥,和母亲一起生活。当汽车行驶到达拉斯郊区外的一条偏僻的道路上时,一个男孩将车开出车道,另一个男孩从脚边拿出一捆麻绳,勒住 Rebecca 的脖子。
Rebecca 挣扎了很久,渐渐死去,她的尸体被丢在俄克拉荷马州州立公园,无人发现。死的时候,她只有 17 岁。
事后,Ervil 并没有对女儿的死表示忏悔,他只是埋怨男孩们把汽车弄脏了,车上都是血。
这样的杀戮还有很多次,每一次,都没有信徒提出质疑,更没有人拒绝谋杀。
据后来逃出教会的 Anna LeBaron 说,除了恐惧以外,还因为教会和外界世界隔绝太深,扭曲了他们对现实的感知。


(Anna LeBaron 和她哥哥 Eddie 在离开教会前的合影)
Anna 是 Ervil 的女儿,出生在墨西哥。从她记事起,全家人的生活就十分困顿,总是在不同的地方搬来搬去(后来才知道是为了躲避警察追捕),常常没有饭吃,只能去垃圾桶里找食物。Anna 和其他孩子们还被迫在教会开的电器维修店里工作,每天花 12~16 个小时的时间擦洗烤箱和冰箱上的油脂污垢。无论态度如何,他们总会被打骂。
但尽管生活得如此之差,Anna 小时候还坚信,他们是 " 被神选中的孩子 "。之所以生活中有很多困难,是因为 " 外界不理解他们,迫害他们 "。


(Ervil LeBaron 的另外两个女儿,Ramona 和 Faye)
甚至,在她和母亲逃出来之后,有信徒劝说她母亲回去,她竟然还同意了。
靠着信徒们狂热的支持,Ervil 成了宗教黑手党的领袖,前后杀了三十多人。1977 年,为了杀掉 " 长子教会 " 的领袖,他的弟弟 Verlan,Ervil 决定先杀掉另一个人,犹他州的宗教领袖 Rulon Allreds。这样他那东躲西藏的弟弟一定会参加葬礼,然后他可以在葬礼上把弟弟杀了。
这场谋杀是由他最小的妻子和一个女信徒执行的,Rulon Allreds 死后,2600 多人来参加葬礼,但就是没有 Verlan。最后,Ervil 等来的是警察。


(受害者 Rulon Allreds)


(Ervil 最小的妻子,杀人者 Rena Chynoweth。她嫁给 Ervil 的时候只有 16 岁)
1980 年,Ervil 因策划 Rulon Allreds 谋杀案被美国法院判以无期徒刑,第二年,他因心脏病逝世。但让媒体和警察们没想到的是,死后的 Ervil 仍然能施展他的影响力。
这是因为 Ervil 在狱中写了本 500 页的书,《新约之书》。
书里列了一份 50 人的死亡黑名单,里面包括叛教的信徒、警察、敌对宗教的领袖。Ervil 要求所有还活着的信徒尽自己所能,把名单上的人全部杀掉。
这本书被印了 20 多份,发到信徒们手上,之后,惨案不断:
1983 年 6 月,Ervil 的儿子 Isaac 因为出庭作证,被信徒杀掉,他们还把现场伪装成 " 自杀 ";
1983 年秋天,Ervil 的妻子 Lorna 逃离邪教的计划失败,被信徒勒死,尸体埋在墨西哥的一个浅坑里,一直没人发现;
1983 年 12 月,Ervil 的大儿子 Arturo 被信徒枪杀,信徒认为他不是真的先知;
1984 年,宗教敌人 Gamaliel Rios 被枪杀,同一年,Ervil 的妻子 Yolanda Rios 被人勒死;
1987 年,前信徒 Leo Evoniuk 被人谋杀,没有尸体,只找到浸在血泊中的一颗假牙,同一年,Dan Jordan 被人枪杀;
1988 年,因为 Ervil 在书中长篇累牍地痛骂了四个 " 叛徒 ",四个前信徒在不同地点的同一时间被枪杀,美国媒体称为 " 四点谋杀案 "
……


(Evril 的儿子 Heber LeBaron 举着圣经遮脸。他和信徒 Douglas Barlow 因谋杀前信徒 Mark Chynoweth 被捕)


(Ervil 的女儿 Jacqueline LeBaron 因 " 四点钟谋杀案 " 被捕)
很多凶手被警方抓捕,但也有很多下落不明。
为了安全,很多逃出教会的人选择躲藏起来,不让恐怖的阴云飘到自己头上。
血腥的历史一直到现在还在持续。
2009 年,Ervil 的后人 Eric LeBaron 被绑架,Benjamin LeBaron 被谋杀。
2019 年,LeBaron 家族中的 9 人在墨西哥北部开车时被袭击,车上 3 个女人,6 个小孩全部死亡。
有人说是因为毒枭误判,也有人说是她们在逃跑时被谋杀。


(被烧毁的车)
什么时候,这样的故事能够停止?
我们不知道。
但有一点很清楚:
人,总能比想象得更可怕 ……
ref: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7653577/Life-inside-LeBaron-Mormon-stronghold-Mexico-blighted-cartel-violence-murder.html
http://www.thesun.co.uk/living/2889486/brave-woman-who-escaped-her-fathers-violent-polygamous-cult-at-13-tells-of-the-mind-blowing-way-he-turned-people-into-murderers/
--------------------
是鱼不是粥:他们都好多老婆啊 …… 哪来这么多女人给他们当老婆?
职业碎尸兔:抢来的,或者是教会里其他人生的然后抢过来。所以他们教会的女人都会生很多孩子
_ 大亂 _:他其實是隻鴨。因為春江水暖(___) [ 皱眉 ]
凉斯顿:最近刚被破获的那起去年的儿童失踪案的主犯不就跟摩门教有关吗,孩子他妈是摩门教徒,她的第五任丈夫虽不是教徒,但也是推崇摩门教末日预言的作家,而且还为此专门写过书。此案还涉及他们一些亲戚的非正常死亡
阿斯刻勒庇俄斯:当年柯南道尔先生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写过摩门教的事,真的令人发指
浩 _ 噜过:看这篇得全程读作 evil...
水与墨与青与花:人心真是 可以光芒万丈,可以深不可测,黑暗无边。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591|榕城论坛|榕城网|福州网|福州论坛X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